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News English > Hot Word > Politics Hot Word  
 





 
靖国神社:Yasukuni Shrine
[ 2006-08-15 11:44 ]

8月15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不顾周边国家的强烈反对,在东京悍然再次参拜了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

你知道“靖国神社”到底是一座什么样的建筑,能够引起国际社会如此大的反响?靖国神社,日语是“Yasukuni Jinja”, 英语中称“Yasukuni Shrine”,“参拜靖国神社”即to visit or pay respect to Yasukuni Shrine。

靖国神社是在日本明治时期建立的,神社里供奉着日本明治维新以来历次对外战争中246万多战死者的牌位。1978年10月,东条英机等14名甲级战犯和两千余名乙级、丙级战犯的牌位也被移进这个神社。靖国神社已逐渐变成军国主义(militarism)的代名词。

自2001年就任以后,小泉每年参拜一次靖国神社,此次已经是他连续第六次参拜。在以前五次参拜中,小泉考虑到周边国家的反对,一直避开了战败日。此次是小泉首次在战败日参拜,而且是自从1985年中曾根康弘(当时的首相)参拜之后,日本在任首相21年来首次在战败日参拜。

(英语点津 meggie编辑)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Working long hours worse for women
  Zheng Jie crowns in Stockholm
  Oslo world's most expensive cities
  Beckhams 'to see' Cruise baby
  'Worst Dressed' helped Christina Aguil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