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生日party常用语(2)
[ 2006-09-14 09:22 ]

“明年我就……岁了”该怎么说?birthday suit 是专为生日宴会准备的礼服吗?怎么形容那些party 开到一半就开溜的人?答案尽在下文。

1. I am turning 23 tomorrow.
明天我就二十三岁了。

英文里讲“到明年几岁了”有一个固定的说法,就是要用 turn 这个动词,而且多半是用现在进行时 be turning,因为有将要、即将、未来时的含意在内。所以同样这句话如果你说:I will become 23 tomorrow. 虽然文法上没错,但听起来就是怪怪的。

2. She is in her birthday suit.
她什么也没穿。

大家看到这个 birthday suit 可别以为是单纯的特别为生日准备的服装喔! 一般人们讲到 birthday suit 时,指的是什么也没穿。原因是人出生时是一丝不挂,所以 birthday suit 指的就是你出生时所穿的那套服装,也就是裸体的意思。

3. You are a party pooper.
你真是扫兴。

玩得正高兴的时候,有事必须要先走,这样的人就被叫做 party pooper。 什么是 party pooper 呢? 有两种解释,第一种就是指那些很扫兴的人,比如说人家要玩游戏你也不玩,别人说笑话你也不笑,这种人就是 party pooper。另一种就是指那些 party 开到一半就中途开溜的人。

相关链接:生日party常用语(1)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生日party常用语(1)
  “耳朵”竖起来
  办公室系列:报账
  商务谈判:介绍销售能力
  生日party常用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