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ffice English  
 





 
办公室系列:档案
[ 2006-09-14 09:27 ]

公司里的紧张程度是人所共知的。要是恰巧你的电脑坏了,要技术来修,你肯定想知道要等多久才能修好、再开始工作。那么这个用英语该怎么说呢?答案就在下面。

1. Where did you keep the files?
你的档案都放在哪里?

你把档案“放”哪里,一般情況下我们大概会说:Where did you put the files? 其实说 Where did you keep the files? 也是可以的。严格说来 put 是单纯“放”在那里,而 keep 则有“保存”的意思。不过两者其实意思很接近。比方说你喝了牛奶还剩一些,我对你说:Please put the milk in the refrigerator. (請把牛奶放在冰箱。) 或是 Please keep the milk in the refrigerator. 都行。

2. How long is it gonna be? Probably?
大概要多久啊?

当我们请人家办一件事时,最不希望在那里苦等。所以呢,最好的办法就是先问一下:How long is it gonna be? (需要多久呢?)有时可以视情况在句尾加上 Probably? 就是请对方大概估算一下,不需太过精确。比方说你电脑坏了,要技术人员帮你修理,就不妨顺便问一下:How long is it gonna be? Probably?(大概需要多久?)这里 gonna 是口语讲法,相当于 going to。

像这种“大概多久”的问法,也可以用approximately 这个词。比方说:Approximately how long will it take to arrive home? (大概要多久才能到家呢?)

办公室系列英语:

办公室系列:翘班

办公室系列:薪水

办公室系列:报账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生日party常用语(1)
  “耳朵”竖起来
  办公室系列:报账
  商务谈判:介绍销售能力
  生日party常用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