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社交常用表达:应付尴尬场面
[ 2006-09-25 19:00 ]

在社交场合常常会被介绍给很多陌生人。要是你记性不好,转眼就把人家的名字给忘了,可是够尴尬的。该怎么应对这种情况呢?快快看下去吧!

1. Your biography is almost a required course.
你的自传几乎成了必修课了。

这句话是什么时候用的呢? 假如说你们学校有一个校花,可能学校里的每个男孩对她的基本资料都知之甚详,但她也许不认识你。有一天如果有人介绍你们认识了,你可能当场就把她的名字身高体重外加三围全部背出来,她可能会很惊讶:How do you know me?(你是怎么知道我的?)这时你就可以很拍马屁地对她说:Come on, your biography is almost a required course. 或是简单一点的讲法:Everybody knows you. 每个人都认识你啊。

2. Do you want to exchange numbers?
你想不想交换电话?

一般的社交场合人们都要交换名片,如果是学生的社交场合,要不要名片就不是那么重要了, 这时可以试着跟对方交换电话号码。例如你可以说:Do you want to exchange numbers?(你要不要交换电话号码?)或是直接跟对方要电话:Could I have your phone number? (能不能给我你的电话?)当然第一次见面就要电话好像怪怪的,你也可以跟对方要 E-mail address 或是 ICQ number,依你个人的企图而定了。

注意一点, 老美在说电话号码 phone number 时常简称 number,在和老外聊天的时候可别弄错哦!

3. Sorry, I didn't catch your name.
抱歉,我没记住你的名字。

说真的,每次认识陌生人,虽然一开始双方都会互报姓名,但是我通常三秒钟后就忘了。有时过一会又遇到,名字又叫不出来,会觉得很尴尬。这时候该说什么呢? 老美会说:Excuse me, your name again? (对不起,能不能再讲一次你的名字?) 最好再解释一下:I didn't catch your name. (我刚没记住你的名字。)不然一直不知道对方的名字是很不礼貌的。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社交常用表达:初次见面
  英文广告中的句型特色
  英文合约传统用语:here+介系词
  英语广告的词汇特色
  英文合约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