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Translation Tips > Word & Story  
 





 
Four-flusher: 诈牌高手
[ 2006-10-08 09:00 ]

玩牌戏中,什么人最不可小瞧?当然是那种最能唬人的“诈牌高手”了,运气坏时他们敢下大注、运气好时竟也能下小注,这种真真假假的伎俩往往忽悠的对方不知所措。在英语中,这种人有一种专门的称谓:four-flusher。

Four-flusher源于一种扑克游戏——stud poker(明扑克、俗称“沙蟹”)。游戏中,若你手里的5张扑克全是同一花色,这时的牌被称作flush(可译作“同花牌”),胜出的可能性最大。也有游戏者,手中的5张牌只有四张为同一花色(此时可称作“four-flush”),但为了迷惑对手让其自我放弃,他们假称自己的牌是flush(“同花”)。久而久之,人们就调侃这样的“诈牌者”为four-flusher。

随着时间的推移,four-flusher从牌桌上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常用来指虚张声势的骗子,其贬义意味较浓。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Cut and run: 逃离(军事常用语)
  英汉习语的文化差异及翻译(通讯员供稿)
  Aunt Sally:众矢之的
  Van Gogh's ear for music: 音盲
  Toe the line: 听从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