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Audio & Video > Popular Song  
 





 
Dance with my father(通讯员投稿)
[ 2006-10-10 09:10 ]

Luther Vandross于2005年7月1日星期五于肯尼迪医疗中心因病去世,才华未尽,享年54岁。《Dance With My Father》出自他生前最后一张专辑,那特有的华丽厚实的嗓音,唱出了来自下层民间的平和简朴,唱出我们最普通不过、最世俗不过的生活,惟其真切所以感人,惟其诚实所以动听。

 我听之我见

随着前奏缓缓响起,一些很原始的情感也会开始慢慢地涌动。返璞归真的歌词极尽平凡,轻盈弥漫的节奏带走所有沉重。一时之间,脑海只剩下那把完美的男声在轻声吟唱。淡淡的感动在涌动,却是来自内心最深处的。

一遍又一遍的听着这首歌,脑海中一直浮现着的是一个普通的美国家庭:丈夫携着妻子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在生着壁炉火的房间里慢慢地起舞,他们的孩子在一旁静静的看着,虽然外面雪花漫天飞舞,可是房间里却充满了温馨……

虽然不曾与父共舞,这首歌却让我不禁想起小时候,总爱骑在爸爸的肩上,那感觉可以俯视一切……这首歌曲表达的并不仅是对父亲的怀念,更是描绘了一个非常温馨的家。离家求学的我听了难勉想家,想起爸爸坚实的肩膀,想起妈妈长满茧的双手,想起每每有假期回家时的急切心情, 离家时的恋恋不舍……

息灯后躺在床上听这首歌,思念的旋律缓缓响起,眼泪的涌动情不自禁……这首歌就如同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苦涩中透着丝丝温暖,让人意犹未尽……

点击进入 :往期回顾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123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Dance with my father(通讯员投稿)
  Ban Seen to become next UN secretary-general
  The Graduate 《毕业生》(精讲之三)
  Friends 1 《老友记》1(精讲之六)
  最棒的唯一: Best I have ever h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