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口头禅:Awesome. All right...
[ 2006-10-10 10:24 ]

口头禅虽小,名堂可不少。看看下面这些口头禅,看你能不能用得地道!

1. You have to keep the secret for me; you know what I'm saying?
你必须帮我保守这个秘密,你懂我在说什么吧!

You know what I'm saying 原来是一句问句:Do you know what I'm saying? 但是老美口头上都直接把 You know what I'm saying? 尾音上扬就成了问句。这句话原是用来确定别人到底有没有听懂自己在讲什么,或是用在某种心照不宣的情况下。例如:I spent my entire day with her. You know what I'm saying? (我整天都和她在一起,你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吧! 大家心照不宣。)但很多人讲得太习惯之后就变成一句口头禅了。

2. All right, I got to go.
好吧!我必须走了。

All right 的意思大概没有人不知道的吧!但是它有一种口语上的用法不知道各位知不知道,就是当你要结束一段对话时,就可以说 All right 来结束它。例如你问别人一个问题,别人也回答你了,这时你该怎么接话? 我想很多人只会说Thanks. 其实比较口语的讲法应该是:All right, thanks. 有点像是中文"好吧,就这样吧!"的味道。同理,当你讲电话讲到不想讲了,就可以说All right, I have to hit a shower. (好吧,我必须去洗澡了。)或是两人会面结束要说再见前,就可以说:All right, I got to go.

3. Did you see her new car? It was so cool!
你看到她的新车了吗? 真是好酷啊。

老美最喜欢用来称赞别人的形容词有两个,一个就是 cool,另一个是 awesome。这两个词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不过要怎么念才会听来比较有美国味呢?当老美在念 so cool 这两个词时,so 要特别拉得长长的,听起来有点像是:It was soooooo cool. 这样就没错了! 至于 awesome 则没什么特别之处,不过一般人习惯只说 Awesome. 一个词,而不太会说:It's awesome.

相关精彩文章:

口头禅:Look, you know...

口头禅:Good job! Exactly! Whatever!

最牛的口头禅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口头禅:Awesome. All right...
  前台接待访客常用会话(1)
  保证条款与承诺条款
  英语口头禅:Look, you know...
  英语面试的原则:适度恭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