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Get your butt into gear. 该干活了!
[ 2006-11-07 09:53 ]

除了可以用来强调语气,butt还有很多的口语用法,比如pain in the butt,get your butt into gear,等等,下面就让我们继续来探究butt的用法。

1. It's a big pain in the butt.
那真是痛苦啊!

It's a big pain in the butt. 是个固定用法,凡是另人感到很痛苦的事都可以这么说。另外也有老美把这里的 butt 说成 ass,所以你可以说 You are a pain in the ass. 或是当形容词用:That's my pain-in-the-ass nephew.

很多地方 butt 和 ass 是可以互换使用的,例如 move your butt 也可以说成 move your ass。

2. Get your butt into gear. /开始工作吧!

Gear 就是指车子上的排档。把你的 butt 放入档位,意味着你该开始工作了,不要再混下去了。还有一个说法是:You should get cracking. 意思也是:你该开始工作了。你也可以说:Don't be procrastinating. 就是"不要再拖下去了!"

3. He came out butt-naked.
他全裸地跑了出来。

Butt-naked 从字面上看是说屁股裸露在外,但事实上 butt-naked 是指全裸的意思。虽说 naked 就是裸体的意思,但 butt-naked 有加强语气的味道在里面。所以善用 butt 这个词可以收到画龙点睛之效。

4. She is butt-ugly.
她长的很丑(跟屁股一样丑)。

要是你跟一个女生说:You are butt-ugly. 那么她很可能有一种活不下去的冲动。同上,单讲 ugly 的语气不强,但是一旦加上 butt 这个词,语气就完全不一样了。所以,此类的句子请慎用。

5. Butt out.
走开。

Butt out 应该是 Get your butt out of here 的意思,但一般只会说成 butt out。这句话跟 get out 或是 go away 是一样的意思。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Move your but! 别挡路!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Move your but! 别挡路!
  面试英语:开场白 Opening Remarks
  房地产英语:洽购商铺(2)
  烦恼一箩筐:焦头烂额,诅咒
  求职: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2)

论坛热贴

     
  福娃英文名更改,为何事先不考虑好?
  C-E: 台下诸葛亮 台上猪一样
  请教高人:关于社保方面的词汇
  “流行金曲”大家评
  常用英语口语1000句
  婚礼上牧师的证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