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美女装扮:dress up, make up, accessory
[ 2006-11-30 10:30 ]

女孩子总是爱打扮的,尤其是在碰到什么约会、舞会、聚会之类的场合,服饰的选择,就更是来不得半点马虎了。

怎么来描述“盛装”的女孩子呢?我们通常可以用dress up这个短语。这个短语就是指“特意打扮一番,穿得比较正式”的意思。如果今天看到了寝室姐妹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你就可以很八卦地问一句:“Why are you dressed up today?”相反地,要是穿得比较普通,就可以用dress down来表示。很多上班族在下班后,就dress down放松去了。

跟“漂亮”有关的up短语还有make up,这个大家就很熟悉了。稍作修改,这个动词短语就成了名词make-up(化妆品)。不过要注意,make-up是要用wear来搭配的,即wear some make-up。如果喷了香水,我们就可以说成wear some perfume。

除了衣服、化妆之外,首饰和装饰品也是必不可少的。那“装饰品”该怎么说呢?可以用accessory来表达。

经过这样的三步曲,我们的美女也就打造成功了!

(上海理工大学通讯员张洁供稿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女孩常用语 如何赞美女孩子?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美女装扮:dress up, make up, accessory
  外企HR谈如何准备英文简历
  会议讨论:质疑观点
  Freaking cold day! 冻死啦!
  你准备好找工作了吗?

论坛热贴

     
  福娃英文名更改,为何事先不考虑好?
  男扮女装,女扮男装?
  请教高人:关于社保方面的词汇
  评头论足之妙语连篇
  常用英语口语1000句
  翻译: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