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趣味动物英语:牛马猴
[ 2006-12-15 10:40 ]

说过了老鼠、豹子、蛇,再来说说牛、马、猴。这三种动物可以说和我们人类是密切相关。以前没有现代化机器的时候,农民都用牛耕地。牛还提供大量的乳制品。在汽车出现以前,马可是重要的交通工具。猴子么,就是我们人类的近亲了。这三种动物都对我们的语言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一起来看看吧。

1. Why buy the cow when you can get the milk for free?
何必为了一棵树而放弃整片森林。

说真的这句话我也许翻的不太好,但我也想不出更好的翻法。这是有一次我跟一个老美谈及他为什么一直都不结婚,他的意思是:他现在身边有那么多女孩对他都很好,他爱跟出去谁就跟谁出去,为什么要把她们娶回家放着呢? 这时他就说了这一句:Why buy the cow when you can get the milk for free? 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Cow 还有些特殊的用法,Have a cow 的意思是“生气”,例如你说“Don't have a cow!”就是说“唉呀,你不要生气啦!” 如果说“She looks like a cow.”则是说人家长得很胖的意思。

2. I am so hungry. I could eat a horse.
我好饿,我可以吃下一匹马。

这个表达是惯用法,当你很饿很饿的时候,你就可以这么说:I am so hungry. I could eat a horse.你可不要自己乱改成其它动物。一般都是说 I could eat a horse. 可以接受的改编是:I could eat a hog.不过当然还是horse最正宗了。

3. I quit smoking. I don't want that monkey on my back.
我戒烟了,因为我不想有负担。

Monkey on my back 讲的是“某样东西已经成了负担”。例如抽烟,每天得花钱买烟还要忍受抽烟所带来的种种健康上的问题。这时候你就可以说 Smoking is a monkey on my back. 又比方说有人天天缠着你不放,你觉得他很烦,你就可以跟他说:You are a monkey on my back.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趣味动物英语:老鼠豹子蛇 动物也同志 奥斯陆举办动物同性恋展览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趣味动物英语:老鼠豹子蛇
  面试时的礼仪
  合同写作常用句(通讯员稿)
  祝贺生日常用表达
  Office对话:新一年的目标

论坛热贴

     
  i want to have a english name
  “早生贵子”英语怎么说
  日常口语趣味翻译(It's fun!)
  how to say "彩铃" in English?
  常用英语口语1000句
  翻译: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