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Campus > school trend  
 





 
上外“啄木鸟”在行动!
[ 2006-12-22 00:00 ]

上海外国语大学"啄木鸟"公益社团,与社会共同聚焦北京奥运,迎接上海世博。

12月的"啄木鸟在行动"大型系列活动12月9日开始。

这次系列活动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啄木鸟公益社团、上海外国语大学团委 、中国日报网站、上海市文明办市民巡访团、上海市徐汇区文明办市民巡访团主办;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啄木鸟公益社团承办。力争以大学生每一个小行动汇聚社会的大力量,吸引更多人对城市和谐语言环境和文明社会环境的关注和努力。

校园宣传----"啄木鸟"唱响校园

12月初,上外"啄木鸟"们在校园内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广发传单,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英语纠错活动。并发起以"灵动爱心,传递感动,辅助社会,传播文明"为主题的倡议,以期上外学子以外语优势和公益热情,聚集更多的关注和参与。

同时,与中国日报网站合作的"啄木鸟"星火计划也正式启动,计划旨在通过推广啄木鸟社团活动和倡导啄木鸟精神,发动上外学子共同做个生活的有心人,积极发现身边的问题英语,以此来壮大"啄木鸟"英语纠错行动力量和扩大信息收集渠道。定期把有关反馈的英语错误信息汇报发布在中国日报网站"净脸联盟"板块 "错误标识"栏目登出并请专家点评;根据英语错误信息的数量和质量,推选积极参与的同学进入中国日报网站 "TOP STAR---英语纠错之星" 的评选。

翱翔在校外----"啄木鸟"上海市轨道交通公共路牌标识调查

社团积极组织策划了本次"啄木鸟"轨道交通行动来配合现在的文明出行和轨道交通建设,以上外"啄木鸟"的外语优势,为申城轨道交通里的公共标识和路牌信息英语翻译把脉,并且还将发动社员在英语纠错的同时,关注轨道交通里的细节设计,让轨道交通软环境也能更舒适更和谐。

12月9日,"啄木鸟"一行数十人来到了纠错第一站--上海市地铁轨道交通线,逐一排查轨道交通五条线路,并对地铁站内的英语标识进行了勘误。活动当天,徐汇区市民巡访团团长赵美珍老师亲临指导,并随同参加了其中一条路线的调查。活动成果显著。

12月16日,啄木鸟们还将与徐汇区市民巡访团再度合作,对徐家汇商圈整体的外部英语翻译环境的规范性,周边道路路牌设置的合理性,有关导向性标示的便利性等方面进行观察研究。

"啄木鸟"活动回顾宣传展板

12月11日至22日期间,社团将通过展板形式简要展现其成立一年以来活动所涉及的具体场所,所发现的各种错误,让同学了解作为上外特色活动-啄木鸟行动的意义和社会价值。

此外也通过展板宣传作基本公共场所英语普及。展板内容中特别有板块宣传告知一些公共场所中常见标识的英语翻译,让身在外语专校的同学在关注社会语言环境规范同时,也能知晓日常生活中的公共用语。

预祝这次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上海外国语大学 张佳妮报道)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养父母”怎么说
  “小甜甜”当选年度“厌”星
  Christmas a jolly season for tree farmers
  面试听不懂怎么办
  发生在圣诞节的一个感人故事

论坛热贴

     
  i want to have a english name
  “早生贵子”英语怎么说
  日常口语趣味翻译(It's fun!)
  how to say "彩铃" in English?
  “天壤之别”英语怎么说?
  翻译: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