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Campus > school trend  
 





 
49位世界名人走入海南大学“名师论坛”
[ 2006-12-22 00:00 ]

坐落在“天之涯”的海南大学,近3年来先后有龙永图、蒙代尔等49位世界多个领域里的名人登上学校的“名师论坛”。这些名人与近8万人次的师生及群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由于地理位置的局限,海南大学在文化建设及学术活动中一直处于边缘地位。2003年,在校长谭世贵的策划和推动下,以高起点创办、高层次邀请和高规格组织为原则的“海南大学名师论坛”应运而生。
                 
“名师论坛”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谈判首席代表、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首开论坛至今,已举办了49场,先后邀请了世界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世界著名生物科学家、美籍华人牛满江,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欧元之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航天英雄杨利伟等49位名师名家登坛开讲。
                 
论坛自创办以来,坚持免费向全社会开放,每次开讲前学校都通过当地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信息。讲台下常会出现这样的场景:来自社会各阶层的人士和不少来海南旅游的游客与师生同坐观众席听讲座。据不完全统计,论坛举办至今,校外听众高达近万人次。
                 
“名师论坛”还在海南高校中产生了示范辐射效应,全省各高校纷纷结合自身实际举办类似活动。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养父母”怎么说
  “小甜甜”当选年度“厌”星
  Christmas a jolly season for tree farmers
  面试听不懂怎么办
  发生在圣诞节的一个感人故事

论坛热贴

     
  i want to have a english name
  “早生贵子”英语怎么说
  日常口语趣味翻译(It's fun!)
  how to say "彩铃" in English?
  “天壤之别”英语怎么说?
  翻译: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