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Campus > Edu News  
 





 
大学生期末备考怪招迭出
[ 2007-01-12 09:08 ]

每到期末考试前,高校附近的复印店里就挤满了前来复印笔记的学生。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自习室的位子也变得很抢手,没来的同学就用书包霸位。  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记者 萧嘉宁摄

 

元旦刚过,广州各高校学生也进入了紧张的期末备考阶段。近日,记者在大学城内走访发现,高校附近的复印店人满为患,学生缩印考试重点以备考试“之需”;由于学校部分公共课的考卷重复率高,历年试卷竟成紧俏商品。校辅导员称,这些备考“怪象”不仅是一种学风不正的表现,同时高校的考试模式也应改革。

学生狂印笔记讲义 复印店月入增10倍

大学城内的复印店铺这几天生意异常火爆,很多学生纷纷拿着同学的笔记或老师的讲义前去复印,以应付考试。

“这几天,生意好得不得了。”一家名叫“艺加”的复印店里挤满了学生。机器不停地运转,但是依然有学生在旁抱怨等的时间太长了。“笔记那么多,哪抄得过来啊,复印一份省事多了。”人群中,不时传出这样的对话。一名女生拿着马克思主义哲学课的笔记,一次性要求复印20份,“我们班有一半的同学都要复印,我就来帮大家忙。” 

这名女生告诉记者,她是从老师讲完考试内容后才开始准备复习,下午向同学借来讲义和资料,到复印店打印出来。靠这些基本上就可以通过考试了,特别是文、管、经、法等以背为主的课程考试。另一名男生说,期末考试八九门课,如果都要复印的话,得花上百元钱,开销太大了。为省钱,有同学就采用了正反面复印等办法,这样各种版本的复印资料就可以多复印几份。

而另外一家复印店的服务还更为先进,针对学生时间紧,他们还特别推出QQ在线打印服务,学生可以把资料通过QQ传送到店里,3个小时后就可以过来取装订好的资料。


12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客流量”怎么说
  调查:6%的中学生有过性行为
  猜谜语记俗语:晴天霹雳
  银行英语系列:存钱与利息
  2006最受外企欢迎的10大简历(3)

论坛热贴

     
  周星驰的一句台词再译(c-e)
  “不像话”英语怎么说?
  日常口语趣味翻译(It's fun!)
  how to say "彩铃" in English?
  形容一个人吝啬的十句话
  翻译: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