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Business English  
 





 
促进谈判成功的三个技巧
[ 2007-01-19 09:37 ]

商务谈判中需要用语言和对方交流,交流中有些技巧是可以促进谈判成功的,下面为大家介绍常用的三条技巧。

一. 会听

要尽量鼓励对方多说,向对方说:yes,please go on,并提问题请对方回答,使对方多谈他们的情况。

二. 巧提问题

用开放式的问题来了解进口商的需求,使进口商自由畅谈:"Can you tell me more about your campany?","What do you think of our proposal?"

将外商的回答中的重点和关键问题记下来以备后用。

进口商常常会问:Can you not do better than that?

对此不要让步,而应反问:"What is meant by better?"或 "better than what?"使进口商说明他们究竟在哪些方面不满意。

三. 使用条件问句

用更具试探性的条件问句进一步了解对方的具体情况,以修改己方的发盘。

典型的条件问句有"What...if",和"If...then"这两个句型。

如:"What would you do if we agree to a two-year contract?"及"If we modify your specifications, would you consider a larger order?"

(来源:竞学网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广交会必备英语:价格谈判 商务谈判:期限佣金
商务谈判:先决条件 商务谈判:介绍销售能力
商务谈判:协定和约 商务谈判:价格拉锯战
商务谈判:初次过招 佣金谈判对话实例
价格谈判表达种种 谈判中如何转入下一个议题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电视节目种种
  2006最受外企欢迎的10大简历(7)
  什么是“押汇”
  看电视:“换台”怎么说
  员工保密协议英文范本

论坛热贴

     
  how to say "彩铃" in English?
  请教“电子警察“的英文叫法
  "祖传秘方"怎么译?
  周星驰的一句台词再译(c-e)
  “不像话”英语怎么说?
  日常口语趣味翻译(It's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