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打死我也不说”怎么说(通讯员稿)
[ 2007-02-06 09:44 ]

说起冯小刚的电影《甲方乙方》中那句简单普通却又让人捧腹的“打死我也不说”,应该没有人会觉得陌生吧,但这句话用英语怎么表达呢,呵呵,千万别在里面出现与“死”有关的字眼哦,英语表达里总是会很巧妙地避开“死”字,所以如果你想说有关“打死我也……”的意思,可以用这样一个句型“for the life of me”,如:
I can't for the life of me remember all these. 打死我也记不住所有这些东西。

当然这个短语可以委婉地翻译为“我怎么也……”这样的意思。
I can't for the life of me understand why everybody is calling this "art". It's a bunch of crap, if you ask me. 我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大家都说这是艺术,根本就是扯淡嘛!

类似的表达方式还有 can't do something to save oneself,一般翻译为“根本不会做某事”这样的意思。如:
If Mary is the host, we'd better bring a lot of food. She can't cook to save herself.
如果这次聚会是在玛丽家的话,我们最好带上多点事物。她根本不会做饭。

在这个基础上还衍生出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短语,can't do something to save the world 表达的是同样的意思。

还有一个比较有趣的现象是,在欧美人口中如果出现“死”、“伤”等字眼的话,往往是表达与本意大相径庭的意思。如:
My job is exhausting. I'm dying for vacation. 我的工作太累人了,真想有个假期啊。
瞧,这里的"dying for"就是表达极度渴望的意思。

还有“break a leg”这个短语,别真以为是断了一条腿哦,它可是美国人很喜欢用的祝福语,意思等同于 Good luck! 如:
A: I have a job interview tomorrow. 我明天有个面试。
B: Break a leg! 祝你好运!

(同济大学通讯员雷淑华供稿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目中无人”怎么说 “蓝颜知己、梦中情人”怎么说(通讯员稿)
Wearing two hats 身兼两职(通讯员稿)
“花言巧语”怎么说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目中无人”怎么说(通讯员稿)
  求职面试:性格特点
  行销英语一百招(1)
  “蓝颜知己、梦中情人”怎么说(通讯员稿)
  要求升迁面试实例

论坛热贴

     
  这个菜单是真的,不是搞笑。
  “充电”(补充自己的知识)咋说?
  The interview with God
  最IN最时尚的街舞专有名词中英文对照
  how to say "彩铃" in English?
  请教“电子警察“的英文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