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Business English  
 





 
行销英语一百招(10)
[ 2007-02-16 10:43 ]

特别推荐:海外华人眼中的春节   2007年情人节特辑

货物卖出去了并不是就万事大吉了,还要配备良好的售后服务,因为做生意不是只做一时,而是长久的。

90. 如何说明货物可换
一般而言,货物出门,概不退换。但是,如果商品确实有瑕疵,通常可以在一定时间内更换。这时您要说:"We'll exchange it, of course."(当然,我们会帮您换。)

91. 如何拒绝退换
拒绝顾客是一门学问,要采取委婉的声东击西法;譬如顾客要退钱、换货等事项时,您只要说:"I'm sorry, it's our store rule."(对不起,这是我们的店规-概不退换)不但能轻松解决问题,还能树立良好的店风行规。

92. 如何保证修理
信誉良好的厂家对于所售的商品都有足够的保证,因为生意不是只做一时,而是长久的,因此您会用到:"The guarantee provides free service and parts."(保证免费修理。)

93. 如何强调售后服务
强调完善的售后服务,是帮助顾客下决定的重要因素。"We assume all responsibility for service and repair."(我们负责所有的服务和修理事情。)

94. 如何做好完善的售后追踪
"追踪一个顾客,胜过开发十个顾客"是盛行于推销界的名言。访问、DM、推销信、电话等适时的配合能让您迅速了解市场动态,一般而言,都列入资料卡片中,请顾客填好表格"Please fill out the list."是和顾客保持联络的第一步。

95. 在保证期发生故障时
售出的商品在保证期限内故障时,当然得享受免费修理的服务。因此,您会用到"Within a period of one year, any repair is free of charge."(在一年的保证期内,修理费用全免。)

96. 提出解决方案
如果顾客认为品质不良,要求退钱而不愿换货时,您最好遵照"We can refund you."(我们会退钱给您)。"顾客至上"对于推销员来说永远是对的。

97. 如何因品质不良向顾客道歉
推销员感到最尴尬的,莫过于出售自己吹嘘推荐的商品之后,却因品质不良而遭顾客质问。此时,最好的办法就是诚恳地认错:"I'm terribly sorry."然后采取补偿措施:"If you'll just wait a minute, I'll give you a new one."

98. 如何处理抱怨
抱怨事件的处理过程中,稍有不当,问题就会越来越严重;如果处理合宜的话,说不定"因祸得福"。首先,您应该先致歉"I am very sorry."再接着说"I will find out the main reason as soon as possible."(我会尽快查明主要的原因)以示效率及负责。

99. 如何坦诚致歉
当您的产品出错,或者由于您本身的疏忽,而造成顾客的不满时,"I'm very sorry for our carelessness."(很抱歉,这是我们的疏忽造成的)这种坦诚的道歉方式,多能圆满解决一切纠纷。

100. 以真诚的心去对待顾客
这是最基本、最重要的一条,也是推销制胜的根本原因,其他所有的招数不过是帮助你成功的技巧。

(来源:旺旺英语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行销英语一百招(8) 行销英语一百招(7)
行销英语一百招(6) 行销英语一百招(5)
行销英语一百招(4) 行销英语一百招(3)
行销英语一百招(2) 行销英语一百招(1)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用英语训练你的宠物
  公司里的着装问题
  行销英语一百招(9)
  电影:角色与台词
  Google的21道招聘问题

论坛热贴

     
  请问“地道英语”英语怎么说
  情人节来了,说出你的感言
  Stop Looking For Love (e-c)练习
  bread basket如何翻译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每日一句
  poetry lovers,this is the right room for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