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Audio & Video > Popular Song  
 





 
破碎的誓言:Broken vow(通讯员稿)
[ 2007-02-21 08:40 ]

我会让你走
我会让你自由地飞
我何苦追问你离开的原因
我会让你走
现在我懂得
如何去把握
而非苦守着破碎的誓言

我闭上双眼
梦着你我的一切
片刻间我恍然大悟
生命中并非只有谎言和痛苦
我闭上双眼

我愿意放弃灵魂
只为与你再次拥抱
我会坚守这句承诺直到永远

我会让你走
我会让你自由地飞
我何苦追问你离开的原因
我会让你走
现在我懂得
如何去把握
而非苦守着破碎的誓言

  歌手简介


Lara Fabian出生于一个比利时与意大利联姻的家庭,因此自幼便熟悉意大利文及法语,之后她又学会了英语及西班牙语。8岁起,Lara Fabian开始进入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校,接受长达10年的正规音乐教育。14岁时,她便经常在父亲的吉他伴奏下表演,并且也是大约自那时起便开始了她的音乐创作。

虽然说Lara Fabian拥有非常深厚的古典声乐与理论教育,但她对流行音乐也十分的热衷,其中尤其热爱Barbra Streisand和Queen的音乐,她更通过Queen的音乐见证、聆赏到如何将古典及流行两种音乐元素结合在一起,并运用在她自己的创作与音乐作品中。

1991年,Lara Fabian的第一张专辑“Lara Fabian”(法语同名专辑)在加拿大出版发行,到了1993年,这张法语同名专辑卖到了金唱碟的销量,一年之后更取得了白金销量的成绩。同年,Lara在ADISQ (魁北克的音乐大奖)上获得了多项提名,一项民意测验表明,Lara是当时最有前途的魁北克歌手。

Lara Fabian的第二张专辑“Carpe Diem”(《及时行乐》)于1994年发行,它的发行证明了Lara在魁北克的成功并不是流星一闪即过。不到三周,Carpe Diem就卖到了金唱碟的销量。“Broken vow ”被收录在“Lara Fabian”(英文同名专辑),制作这张专辑时除了和开创法国歌专辑新时代的老搭档 Rick Allison 之外,还找来了 Patrick Leonard、Walter Afansieff 这些曾和Madonna、Mariah Carey 合作的老手跨刀,泡制出十足的国际口味。

Lara Fabian完美的歌艺还深获电影界的赏识,96年她获邀为动画片《钟楼怪人》演唱法文版主题曲“Que dieu aide les exclus”,为电影《最终幻想》灌唱主题曲“The dream within”。Lara Fabian为斯皮尔博格执导的电影《人工智能》灌唱的主题曲“For always”,获得格莱美奖最佳电影原声带的提名。时尚杂志Glamour形容Lara Fabian为Celine Dion与Barbra Streisand的结晶,是一位兼具情感爆发力与细腻度的流行美声歌手。Lara Fabian和Celine Dion一样的可刚可柔的嗓音,中低音柔软迷人,高音坚实有力,更具有将声音一飞冲天的晴天霹雳能力。在许多歌曲中,Lara Fabian和Celine Dion的表现都如出一辙。

  我听之我见

Broken vow曾被跨界男声Josh Groban翻唱,同时也被人气偶像剧《流星花园》选为插曲。在钢琴和弦乐的前奏中,Lara Fabian由平静的中音盘旋至激昂的高音,极深情地演唱着,声音在空气中慢慢散开……具有穿透力的嗓音悠远的会直抵到心灵深处,一个人在夜晚细细欣赏,静静的用心去聆听,好的声音,美妙的音符真的能让人沉醉的,还可以给心一个安静的空间。

相恋的两个人总喜欢叫对方许下誓言,但爱的誓言太多了,诸如“海枯石烂心不变”、“非你不娶”、“非你不嫁”、“爱你到永远”之类;不胜枚举,最后实现的却不多,大多剩下Broken vow,还有那份被扔在风中的曾经的海誓山盟。

这是一首很悲伤的歌,却悲伤得那么美,那种悲伤之美似乎有一种沉痛的光彩。虽然誓言破碎了,毕竟曾经的你我拥有过,因为失去而悲伤,每每忆起却仍觉那么美,美的光彩耀眼……

点击进入 :往期回顾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12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PK,“北欧歌手”最爱谁 2006年流行金曲精彩推荐
Dance with my father(通讯员投稿) You belong to me(通讯员投稿)
Same side of the moon(通讯员佳作) You're beautiful(通讯员投稿)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Studying agriculture in the US
  US Federal Reserve chief paints mixed economic picture
  《天堂》之见:Inside your heaven
  The Patriot《爱国者》(精讲之五)
  Trying to understand food labels

论坛热贴

     
  How to Solve Traffic Problem in Big City
  Animal Farm by George Orwell
  how to say 农村信用合作社
  “江湖”英文要怎么说?
  老地方见!怎么说呢?
  急火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