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双性恋”怎么说
[ 2007-03-12 10:57 ]

说过了“同性恋”和“异性恋”,我们来看看“双性恋”怎么说。

1. I didn't know I was bi until I was 13.
直到十三岁时我才知道自己是双性恋。

严格来说,gay 只喜欢同性,他们对异性是完全不可能有任何亲密的关系。但还有一种人他们对同性感兴趣,但另一方面他们可以照样结婚生小孩,这种人叫 bi-sexual (双性恋),通常就简称 bi,例如“She must be bi because she is attracted to both men and women. (她应该是双性恋,因为她同时喜欢男生和女生。)”

另外还有一种状况叫 transsexual (变性),所谓的 transsexual 是一个人经过了变性手术 (sex change operation) 之后,变男变女变变变。比方说,“She will become a transsexual man after the sex change operation this winter. (经过冬天的这个变性手术之后,她就成为男生了。)”

2. Their drag queen show is very famous around here. You've got to see it.
这里的变装秀非常有名,你一定要看看。

Drag queen show 指的是变装秀或是像泰国最有名的人妖秀,就是男生打扮成女生的样子载歌载舞,有时候还会穿插几个黄色笑话。通常比较知名的 gay bar 都会有所谓的 drag queen show,而且他们会打出比女人还女人的口号来做号召。

上面的解释中提到男生作女生打扮,像这种穿着异性服装的行为称为cross dressing,而喜欢这样打扮的人称为transvestite。对于这种反串打扮,最著名的电影角色要算是Rocky Horror Picture Show(《洛基恐怖电影》)中Tim Curry所饰演的Dr. Frank N. Furter。如果各位读者没看过,务必此生有机会至少看一次。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女同性恋”讲法种种 同性恋,异性恋
“秘密男朋友”怎么说 “乖乖牌男生”怎么说
如何称赞男人“可爱” “男人中的男人”怎么说
看看男人的恶习 “白马王子”怎么说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面试对策:工作习惯与方式
  商务对话:在展示厅
  “秘密男朋友”怎么说
  面试对策:针对简历的问题
  国际商展上的对话

论坛热贴

     
  温总理署名文章
  “吹牛”,“拉关系,走后门”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倒春寒”
  “你太有才了”英文怎么说?
  校园英语迷你惯用语
  Is the homework fre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