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Kick ass:了不起
[ 2007-03-15 14:01 ]

大家都知道kick ass有“踢屁股”的意思,可是它还有“了不起”的意思你知道吗?事实上,美国口语里有太多的词是和这个“ass (中国人概念中不登大雅之堂的屁股)”有关。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些你经常会听到的:

1. Kiss ass 拍马屁
例如:
A: Mary, I'm sorry for cheating on you before. Do you see any chance that we can get back together? Mary,我真的很抱歉对你不忠实。你想我们可不可能重修旧好呢?

B: I don't know, but you can kiss my ass. 不知道,不过你可以巴结我。

kiss ass 的意思就是"拍马屁","cheat"除了作弊外,还有"不忠实"的意思。

2. kick ass 了不起

"kick ass"直译过来是"踢屁股",美国俚语里表示轻而易举地战胜某人,此人很"牛"。 给大家举个例子:你即将参加一场篮球比赛,你的朋友问你紧张不紧张,你可以说:"They are going to get their asses kicked (他们就等着被打个落花流水吧! )

再举个例子:
A: Wow, you fixed my computer in less than 10 minutes. You're good.
B: Yep. I just kick ass!(那是,我就是厉害!)

美国人中的牛人,狂人经常会用到这个"kick ass"来表示充分的自信。

3. Asshole 不是个东西

"ass"是"屁股","hole"是"洞","asshole"是什么意思大家应该明白了。根据wikipedia 的英文解释,"asshole"是一个不雅的用语来表示对某人的厌恶。词语形容的对象通常是非常刻薄的,自私的,或是粗鲁无礼的。(The word is mainly used as a profanity towards someone the speaker does not like or to express deep contempt for someone whose behavior is hurtful, self-centered or particularly abrasive.) 通常"asshole"用来形容男生的情况比较多。
如果有人毫不留情面的当众指责你,辱骂你,你可以指着他的鼻子骂一句:"Asshole! "。

如果当你全心全意为他付出了那么多,而他却觉得理所应当,甚至是不屑一顾,这也到了骂他一句"Asshole"的时候,表示说:"你真不是个东西!"
如果某人满嘴脏话,毫无教养,那么他也配得上一句"You are an asshole!"

特别说明,此词属于脏话粗口,因此不要乱用啊!

4. Jackass 不像话

这个词在美国也非常常用。想必大家已经清楚了asshole的用法。其实,"jackass" 和"asshole"意思差不多,只不过是语气上轻了不少,厌恶程度低了不少。如果你没有那么讨厌这个人,但又一定要发泄心中的怒火,那就吼一句:"You are a jackass! "吧!当然,这个词也是粗口,使用起来可要小心哦。

5. Pain in the ass

想形容某人很讨厌,英文怎么说?Somebody is pain in the ass。其实,如果你想说得文雅些,避免用"ass"这个词,可以说"Somebody is pain in the neck."。意思完全一样,只不过"脖子"上的痛比"屁股"上的痛更见得光些。

(改编自:秧秧个人网 英语点津Annabel 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Get your butt into gear. 该干活了! Move your butt! 别挡路!
“Wall”的妙用(通讯员稿) Come 的妙用(三)
Come 的妙用(二) Come 的妙用(一)
Off 的妙用(三) Off 的妙用(二)
Off 的妙用(一)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他人不错”怎么说
  常见职位英文名称
  包装英语(一)
  What's eating you? 不开心
  简历中如何说明语言能力

论坛热贴

     
  Try Your Best To Be Your Best——Olympic spirit as I see it
  小心地滑
  专访重庆“史上最牛钉子户”:我不是刁民(C-E)
  "内急"怎么说
  “走穴”怎么说
  国外的英文公示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