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Campus > School Trend  
 





 
美大学和上交大合唱团交流演出
[ 2007-03-21 10:41 ]

为了更好地推进大学生文化和艺术素质教育,活跃校园文化,在校党委宣传部、学指委、校学生艺术团和人文学院艺教中心的精心组织下,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合唱团、教师合唱团和美国东俄勒冈大学室内合唱团,定于2007年3月25日晚7时15在徐汇校区文治堂举行合唱交流演出。
                 
美国东俄勒冈大学室内合唱团简介
                 
美国东俄勒冈大学室内合唱团是在音乐教授——彼特。沃德曼博士的指导下建立的,由46名优秀学生组成的混声部合唱团。团中学生来自各个不同的专业,为合唱团带来了各领域的才能和活力。合唱团每年都会去巡回演出,足迹遍布俄勒冈、华盛顿、爱达荷、蒙大拿和阿拉斯加。
                 
国际演出是该合唱团的音乐外延中的重要部分。过去十年中,合唱团曾经多次远赴澳大利亚、匈牙利、捷克共和国和厄瓜多尔等地进行演出交流。除了风格多样的演出曲目外,合唱团每年一月还会上演区域内最灼手可热的节目之一——百老汇音乐会。以往音乐会的表演包括:配乐盛装游行、《双重人格》中的经典曲目以及精彩的节目回顾。这项演出对于学生来说,是一场妙趣横生的年度音乐盛宴。无论海内或是海外,演唱会或是百老汇表演,东俄勒冈大学室内合唱团都凭借其婉转的歌喉、出众的音乐才能和对合唱艺术的热爱,给听众带来了非一般的娱乐享受。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合唱团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合唱团成立于1994年,现由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音乐教研室张沁老师任指挥,罗依琪老师任团长兼声乐指导,并聘请著名指挥家曹鹏先生为艺术总监。团员来自全校各院系,均有着良好的文化修养与艺术底蕴。合唱团严明的纪律,老师们严格的训练保证了合唱的质量。合唱团演唱的曲目范围广泛,涉及古典的宗教合唱、欧洲的传统合唱、西方现代合唱、中国近代合唱和中国民歌改编的合唱等。合唱曲目的语言包括中、英、法、德、日、拉丁文等,曲目积累已近百首。
                 
近十年来,交大学生合唱团屡创佳绩,多次荣获全国及上海市合唱比赛金奖。合唱团曾在“上海音乐厅”和“上海大剧院”两次举办了“合唱专场音乐会”,得到了专家及同行们的很高评价。曾由合唱团自己创作并演唱的歌曲《我们是兄弟姐妹》,被上海电视台录制成MTV,作为上海市“献血协会”的会歌向全社会播放。合唱团于2003年12月和2004年4月两次与香港中文大学学生合唱团作交流演出;2006年暑期还应邀参加了在德国美因兹举行的“第16届欧洲合唱节”,并多次与德国、日本等国家的合唱团联袂演出。
                 
来源:上海交大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才怪”怎么说
  谁发明了创可贴?
  警言:“微薪养蠢材!”
  球探、星探
  谁动了伊拉克人的安宁?

论坛热贴

     
  What wedding and birthday Party bring us
  10 Commandments of Cell Phone Etiquette(e-c) 练习
  hold?
  you have it rough?
  utility pole =电线杆?
  How to translate 阳春白雪&下里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