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Give it a shot! 试试看
[ 2007-04-09 13:10 ]

Give it a shot 是什么意思?可不是“打一枪”哦。要表达“很努力地(做一件事)”怎么说?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你吧。

1. Give it a shot! 试试看!

A: It would be so cool if I can win this contest. I don't think I'm good enough, though.
要是我能赢了这项比赛的话该有多好。但我不认为自己足够好。

B: Give it a shot! You'll never know.
试试看啊!没试怎么会知道!

说到"试试看",大家一定都会想到"have a try"或是"give it a try"吧,当然这两个都是对的,这里我们再给大家提供一个"give it a shot"。"Cool"是"很棒"的意思。"You'll never know." 是"你不知道会怎么样"的意思。

2. Work one's butt off 很努力地(做一件事)

A: I can't believe all my work is gone just like this. I've worked my butt off on this all day.
我不敢相信我的心血就这样丢掉了!我今天一整天辛辛苦苦都在搞这个!

B: What happened? Computer crashed?
怎么啦?计算机当了吗?

发现美语里不少口语都跟"butt"(屁屁)有关,像 "kick ass"、"kiss ass"(点击查看:Kick ass 了不起)。 这里的"work one's butt off" 也是。不过,努力工作和屁股有什么关系呢?也许是坐太久屁股酸了吧。

(改编自:考试吧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Steal 偷”的家族 Way to go! 加油!
“唉呀!真是!”怎么说 “上当了吧”怎么说
“与时俱进”怎么说 “招惹某人”怎么说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Steal 偷”的家族
  职务名称中英对照(1)
  商务对话:进出口贸易
  Way to go! 加油!
  各类学历标准英文翻译

论坛热贴

     
  英语学习经验谈之苦读英语不如巧读英语
  这个奖赏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咋说好?
  How do you say 你赶时间吗?
  “泼冷水”怎么说?
  "谁是当家的" 怎么说
  How to Solve Traffic Problem in Big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