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上大号”怎么说
[ 2007-04-16 10:26 ]

"大号"、"小号"这样的词大家都知道是什么意思吧,关于"上小号"我们在《"上厕所"怎么说》中已经有解释,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上大号"怎么说。

1. Take a dump 上大号

A: Would you mind closing the door? I'm trying to take a dump here.
你可不可以把门关起来啊?我正在上大号。

B: Well, learn to lock the door next time.
那么下次学会把门锁起来吧!

"Dump"是"丢掉"的意思,"丢"什么就不必解释了吧?"我要上厕所"(大小号都一样) 可以说 "I need to use the restroom." 或简单地说"I need to go."

2. Shoot! 说吧!有屁快放!

和汉语中一样,英语里有些口语也是和人体代谢物有关的,比如这个"有屁快放"。

A: I've got a question for you.
我想请问你一个问题。

B: Shoot! 说吧!

当然,"Shoot!" 除了当"说吧!"以外,很多女孩子也用它来代替"Shit!",因为后者听来很不雅。

(改编自:考试吧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上厕所”怎么说 “累惨了”怎么说
“真玄”怎么说 “约会”种种
Knock it off! 住手! Give it a shot! 试试看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累惨了”怎么说
  职务名称中英对照(6)
  常用告示:开业
  “约会”种种
  BEC口语考试制胜法宝

论坛热贴

     
  英语学习经验谈之苦读英语不如巧读英语
  这个奖赏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咋说好?
  How do you say 你赶时间吗?
  “泼冷水”怎么说?
  "谁是当家的" 怎么说
  How to Solve Traffic Problem in Big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