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Translation Tips > Word & Story  
 





 
口语:保密!
[ 2007-05-03 14:22 ]

前一阵疯狂看了几部宫廷戏之后,我和室友先是大肆感叹:宫女实在太厉害了,能替主子保守那么多秘密!然后又暗自庆幸我们没生在那个年代,否则,就凭我们这么八卦,没两天就被拉出去斩了。

今天我们要说的口语就与“保守秘密”有关,叫做“mum's the word”(别声张、保密)。这种说法是莎士比亚在《亨利六世》里创造的。因为我们在读“mum”这个词的时候,两个嘴唇就会闭在一起,发出“嗡嗡”的声音,就好象把话都关在嘴里一样,这样别人就不会知道秘密了。

看下面例句:
Don't tell anyone about the surprise for Mr. Green. Remember, mum's the word. (别把给格林先生的惊喜告诉任何人。记住,保密!)

(实习生江巍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俚语:闪烁其辞,兜圈子 趣谈“去睡觉”
口语:我说了算 “满身铜臭”怎么说 ?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口语:保密!
  与智慧有关的习语
  益简?益繁?
  “端盘子”怎么说
  “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怎么翻?

论坛热贴

     
  5.1北京胡同漫步活动召集中
  快快加入“净脸两周年特别活动”
  老外眼里的中式英语
  “农家菜”怎么说?
  英语点津开博客,大家觉得怎么样?
  "爱管闲事"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