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俚语一箩筐
[ 2007-05-08 09:33 ]

一部通俗的美国电影,俚语占了50%-60%;
一部通俗的情侣呢喃,俚语占了60%-70%;
一部通俗的日常聊天,俚语占了70%-80%;
所以,学习俚语对英语学习者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下面为大家搜集了几个俚语,共同分享:

1、All wet
直译是"全湿的",引申为"大错特错,胡说,瞎扯"。
e.g. I'm afraid your idea is all wet

2、All thumbs
"笨手笨脚,笨拙"。想像一下,一个人的十个手指头全是大拇指,自然拿不稳东西,干起活来也就笨手笨脚的了。
e.g. She was all thumbs but tried to knit a sweater.

3、Ants in one's pants
"坐立不安"。联想一下,蚂蚁钻进了裤子,肯定坐不住了。
e.g. I have ants in my pants for the coming exam on Tuesday.

4、An apple polisher
"马屁精",直译是"擦苹果的人"。典故源于美国西部"拓边"时期。那时人们都很穷,老师没有工资。学生上课时给老师带点粮食水果之类的东西就算学费了。哪个学生把苹果擦得越亮,老师就越高兴,以此比喻善于拍马屁的人。
e.g. I don't like Robert, because he got high grades on the exam by being an apple polisher to the teachers.

5、At the wheel
"开车、控制、领导"。
e.g. Who's at the wheel in this company?
这个习语源自航海,是指控制航向的船舵,又叫方向盘。本意为站在船舵或方向盘后面控制方向,引申为开车、管理或控制一个机构。

6、Bad news
"讨厌鬼"。
e.g. Marcy is nothing but bad news around here.
直译是"坏消息",但也可指人,那种很令人讨厌的人。

7、Bail out
"摆脱麻烦或危险(跳伞)"。
e.g. After his company failed, Bill's dad paid the loan off for him and bailed him out from bankruptcy.
当飞行员在空中发现飞机出故障时,他们就不得不跳伞,以保生命安全。这就是bail out的来历。

8、Beats me.
"我不知道"。
e.g. Beats me. We haven't learnt that yet.
听到这句话千万别以为对方的骨头发痒、让你去揍他哦,不然你被扁我可不负责。

9、Blow the lid off
"揭发(丑闻)"。
e.g. That newspaper story blew the lid off the Senator's illegal business deals.

10、Check out hot chicks
"打望,瞅美女"。
e.g. Hey, stud, let's go downtown and check out hot chicks.
先得解释一下"打望"的意思。打望,重庆的方言之一,特指在街头以看漂亮、丰满、高挑、白皙、露骨、性感、迷人的美女养眼的举动。现在也指女性"打望"男性。

男人的一大爱好就是"瞅美女,打望"。这可是全世界关于瞅美女最标准的英语段子,所有老外都听得懂。美女:hot chicks, hottie, babe……当然你可以说beautiful girls,正确,但老土。

(通讯员稿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书本上学不到的美国俚语(通讯员稿) 书本上学不到的英国俚语(通讯员稿)
书本里学不到的地道习语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怎么说
“俗气、老套”怎么说(通讯员稿) “你真厉害”怎么说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掌有控制权”怎么说
  应聘导游:会话实例(1)
  商务英语怎么学:词汇
  应聘导游:常用表达
  关于猫猫的俚语

论坛热贴

     
  5.1北京胡同漫步活动召集中
  快快加入“净脸两周年特别活动”
  老外眼里的中式英语
  “农家菜”怎么说?
  英语点津开博客,大家觉得怎么样?
  "爱管闲事"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