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太阳雨”怎么说
[ 2007-05-29 14:36 ]

夏天是常常下雨的,出着太阳下雨的情况也不少见,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太阳雨"了。今天我们就来学学有关"太阳雨"的有趣故事和一些"降水"的表达。

1. The devil's beating his wife.
魔鬼正在打他的老婆。(正在下太阳雨)

当你偶然间看到外头出着太阳却又一边在下雨时,你是否会感觉到大自然的神奇呢? 对中国人而言,晴天下雨或许是一种好兆头,但对老美而言,他们觉得这是一种异象,并不是件好事。所以当他们小时候好奇地问父母为什么会一边下雨一边又出太阳呢,他们的爸妈就会告诉他们:"The devil's beating his wife. (魔鬼正在打他的老婆。)"

2. We had 3 inches of snow and sleet last week.
上个星期下了三英的雪和冰雹。

既然说到"太阳雨",我们不妨把有关降水的表达一起说说。在水文学 (hydrology) 上,降水 (precipitation) 可分为几种: rain, snow, sleet 和 freezing rain. 我想 rain 和 snow 大家都知道, 不必多说, 而 sleet 呢? 指的则是"冰雹",是没有结晶的冰粒,不像雪花有着不可思议的六角形结晶。还有 freezing rain 指的是"冻雨",形成的原因是雨水的温度早就低于零度,却因为缺少结晶的条件所以没有凝结成冰晶,但是一降到地面就立刻冻住了, 这就是 freezing rain,在初冬的时候常会见到这种情况。

另外老美常讲的"It's icy." 指的是"地面结冰",但这种情况不一定是因为降水,有时候明明昨晚一点雨都没下,但一早起来大地却是白白的一片,主要就是地面上跟枝头上的露水都结冰了。但是美则美矣,提醒各位在 icy road 的状况下不要随便开车上路,那是很危险的一件事。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我要学习更多口语表达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毛毛雨”怎么说 “天儿真好”怎么说
办公室会话:天气 “全天候”怎么说
The weather 天气 Freaking cold day! 冻死啦!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天儿真好”怎么说
  应聘空中小姐面试
  汇丰银行商务写作教程(12)
  “倒车”怎么说
  应聘保险代理人面试

论坛热贴

     
  "死性不改"怎样翻才够味?
  “冷笑话”怎么翻呢?
  how to say: 人間极品
  My but it's certainly sunny today!
  “奉陪到底”怎么说
  Adam Smith - Theory Of Moral Senti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