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Audio & Video > Movie English  
 





 
Little Miss Sunshine《阳光小美女》(精讲之五)
[ 2007-05-30 18:25 ]

影片对白  Sarcasm is losers trying to bring winners down to their level and that's step four in the program.

 

文化面面观

成功学的历史与代表人物

"成功学"是一门"铸造富豪"的学问。成功者都是研究而不只是学习成功学。由美国二十世纪初最富有的人钢铁大王安德鲁·卡纳基(ANDREW CARNEGIE)发起,目的是帮助更多有追求的人成功致富。"成功学"的领域包含"潜意识力量、愿力、目标管理、计划及执行力、自我行销及推销力、说服力、领导力等等。

富豪有两大类,其一是获祖先庇护,继承巨额财富,含着金匙出生的"幸运儿";其二是不断奋斗,从无到有、白手起家、自我创造的"造命人"。

安德鲁·卡纳基(ANDREW CARNEGIE),这位成功学的始祖,他身体力行这门学问,白手起家成为美国二十世纪初最富有的人。

将这个学问系统化,然后大力推广的,是半个世纪以来,在美国商场与政界备受推崇与尊重的希尔博士。这位成功学的第二代祖师,本来也是一个穷小子,他实践和弘扬这门学问,不止自己成为巨富,更造就了无数亿万富翁,成为成功学的大宗师。拿破仑·希尔(DR.NAPOLEON HILL)博士从1908年开始,运用整整20年时间,遍访全美国当时504位最有钱、最有势的人士,将他们的致富之道、登龙之术敲骨存髓,取精撷华而成。

首次出版成功学代表作"思考致富"一书,是希尔博士在白宫当美国总统罗斯福顾问时,此书一出,即时洛阳纸贵,人人争阅。此后更被翻译成二十多种文字,成为全球追求富贵人士的圣经,历久不衰,日久弥新。用"饮誉朝野,风靡国际"来形容,也绝非夸大其词。今日世界上充斥市场的"致富学"与"积极性思想"(POSITIVE THINKING)的书籍,莫不奉希尔的学说为圭臬。

芝加哥"美国联合保险公司"(COMBINED ENSURANCF COMPANY OF AMERICA)的创办人祈利文·史东(W。CLEMENT STONE)追随希尔学习,由一个只有一百元身家的年轻人摇身一变成为四亿美元身家的富豪,更成为"自我创富学"的"第三代祖师"。

当今世界上最有名的成功学大师:安东尼·罗宾

安东尼·罗宾本来是一名贫穷潦倒的小伙子,26岁时仍然住在仅有10平方米的单身公寓里,洗碗盆也只能在浴缸里洗,生活一团糟,人际关系恶劣,前途十分暗淡。

然而自从他发现内心蕴藏着无限的潜能之后,生活便开始大为改观,成为一名充满自信的成功者。如今,他是一位白手起家、事业成功的亿万富翁,是当今最成功的世界级激发心灵潜能专家、成功的创业家及卓越的咨询顾问,他协助职业球队、企业总裁、国家元首激发潜能,渡过各种困境及低潮。他的著作<<唤醒心中的人>>、<<激发心灵潜力>>等在全世界已有十数种译本。

亚洲成功学权威陈安之

世界潜能大师安东尼· 罗宾亚洲最得意门生,亚洲地区唯一授权代表
国际顶尖销售训练导师,世界华人成功学权威、亚洲成功学权威
目前是亚洲地区人类新行为科学--神经语言学NLP及NAC权威
从23岁开始创业,运用他所教的知识,短短4年白手起家成为亿万富翁。

影片中Richard 到处推行的"九步成功法"也是来源于这些成功学祖师的理念。不同的是,祖师们成功了,而Richard 却失败了。原因呢?也许是因为Richard 本身没有就没有成功过,也没把自己包装成一个成功人士吧。要知道,推销这种学问,得自己本身就成功(或者包装成成功的样子),才能让别人相信你讲的有道理,很多的所谓"成功学导师"不就是这样才成功的吗?

考考你

英汉互译小练习。

1. 亚洲之旅让他认识到数百万人真实的生活境况。
2. 今晚饮料免费。
3. Yeah, and I can detect that note of sarcasm there, Frank.
4. We were, uh, on the highway, and I lost you on my cell.

Little Miss Sunshine《阳光小美女》(精讲之四)考考你 参考答案

Richard: We’re talking about it.
Olive: I'm going! I'm going! I'm going!
Olive: Grandpa! Grandpa! Is Grandpa coming to California?
Sheryl: We're all coming, honey.
Richard: We're going to California.

点击进入: 更多精彩电影回顾 

(英语点津Annabel编辑)


 12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Little Miss Sunshine《阳光小美女》(精讲之四) Little Miss Sunshine《阳光小美女》(精讲之三)
Little Miss Sunshine《阳光小美女》(精讲之二) Little Miss Sunshine《阳光小美女》(精讲之一)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阳光小美女》(精讲之五)
  Multivitamins urged for all pregnant women
  US responds to Putin's call for meeting
  Remembering troops who died
  Americans honor war dead on Memorial Day

论坛热贴

     
  翻译:注水肉 (中国特色,有难度)
  DJ 全称是什么
  "攀比"怎么说
  求助!“购物返券”如何翻译?
  “使用须知”怎么准确翻译啊
  “无名窝点”怎么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