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Campus > Edu News  
 





 
上海每年将投入5亿资助贫困大学生
[ 2007-07-18 11:02 ]

从今年开始,上海将每年投入5亿元,开展“奖、贷、助、补、减”,确保所有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都能“放心入学、安心读书”。昨天(17日),上海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解读了上海大学生帮困政策,并透露上海各高校已经印制了详细的帮困助学政策介绍,将随录取通知书发往每个高校新生手中。

今年国家设立了国家奖学金、国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根据测算,今年本市地方高校学生中将有500多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每生每年8000元;将有11000多名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此基础上,本市还将追加2000个名额,国家励志奖学金每生每年5000元;将有49000多名学生获得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2500元。

上海市还设立了上海市政府奖学金,名额共1000名,每生每年8000元。上海市政府志愿服务奖励金,分为志愿服务西部奖励金和自愿服务本市偏远农村学校奖励金。志愿服务西部奖励金每生每年奖励5000元,奖励年限最长为2年;自愿服务本市偏远农村学校奖励金奖励标准为每生10000元,按年均2000元逐年发放。“去郊区镇校任教奖励金”今年也将正式启动,首批529名06届毕业生将获得共计105.8万元的奖励。

本市实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制度,市财政为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毕业后自愿到艰苦地区基层单位从事第一线工作且服务3年及以上的毕业生代为偿还国家助学贷款,前两年偿还贷款的60%,第三年偿还贷款的40%。

据悉,上海市教委还编印了《大学生资助手册》和《中职生资助手册》,将发至本市初高中学校,让即将进入中职或高校学习的学生充分了解国家和本市的资助政策。从下学期开始,上海将酝酿在所有高中宣传《资助手册》,让每一位高三学生了解高校的帮困资助政策。(记者 董川峰 实习生 陈莉)

来源:新闻晨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贫困大学生创富传奇毕业开宝马代步 教育部: 确保贫困新生入学
尊重隐私 郑大隐性补助隐形贫困生 京8万贫困大学生获1500万专项补助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小贝“处子秀”悬了
  “开除党籍”怎么说
  英国律师要摘假发!
  Harry Potter Film Premiere 哈里波特首映式
  95 officials punished for kiln slavery

论坛热贴

     
  音像店的地道译法
  亲戚中的大,小,二等等怎么翻译啊?
  如何用英语表达“逼平”?
  how to say "猪瘟"?
  “不服” 怎么翻译!
  请问肥水不留外人田怎么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