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点津 中国日报 教育在线 留学英伦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日报网 >2010浙江高校媒体行> 中国计量学院
 
计量学院携手高教社区 共同关注垃圾分类
2010-09-17 16:59

计量学院携手高教社区 共同关注垃圾分类

浙江教育在线讯(通讯员秦树敏)2009年,杭州市生活垃圾年产生已达到了235万吨,日平均6400吨,而垃圾数量保持着每年10%的增长速度,城市垃圾处理面临巨大压力。与此同时,日本、德国、美国等国相对成熟的垃圾分类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美好的前景:“垃圾分类”可以将有回收价值的垃圾变为新的再生资源,还可以有针对性地收集、处理不可降解的垃圾,最大限度地减少有害物质对环境的污染。

杭州于2000年首次垃圾分类宣告失败后,再次决定试行垃圾分类,这次杭州市政府可谓下了很大的决心。7月5日,为了解垃圾分类现状,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能够带来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中国计量学院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垃圾分类,锡杭携手共建低碳城市”暑期实践小分队在下沙清雅苑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宣传、垃圾倡议等一系列活动。

杭州下沙清雅苑社区为杭州第二批垃圾分类试点小区,该社会实践的队员通过问卷调查及对小区居民、物业和环卫工人的采访,深切了解了当前小区垃圾分类的实际情况以及面临的具体问题。7月8日,该小组成员还将奔赴江苏无锡,对当地垃圾分类情况作进一步调查。

1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 -84883300, 传真:8610 -8488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