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点津 中国日报 教育在线 留学英伦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日报网 >2010浙江高校媒体行>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90后”大学生给兔子当起摄影师
2010-09-17 17:16

“90后”大学生给兔子当起摄影师

 

“几只小兔子瞪着圆圆的眼睛在笼中蹦来蹦去,好像跟我们一样享受着美丽西溪的快乐生活。”信息员周辰芳在实践日志上发了几组兔子靓照——吃菜、睡觉、嬉戏玩耍的样子一一呈现,一下吸引了网友眼球。

兔子照拍得这么唯美,要归功于队长王听和队员肖磊、何唯——他们都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鼎鼎大名的“焦点”摄影协会成员。

7月12日—7月16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实践分队一行10人来到台州市田市镇西溪村,开展主题为“深入农村实际,情系西溪民生”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5天中,他们走访了农村养殖户,给兔子当摄影师,用镜头记录了家养的野兔。

[日志回放]

儿子一句话让老李成了兔子王

在西溪村走访中,我们了解到当地有个特色养殖户——野兔家养。一大早,天蒙蒙亮,我们跟随西溪村书记来到养殖户的“野兔屋”走访。

老李笑呵呵地向我们描述野兔养殖的经历:“当时我儿子才3岁,很喜欢小动物,整天吵着让我去抓两只兔子给他养养。后来兔子越养越多,我索性就腾出一个屋子专门养兔子。”

村里一共112户人家,野兔养殖的就老李一家。刚开始养时比较随便,弄些青草叶喂喂,也不弄笼子。后来兔子多了,他就开始细心料理:“养儿子都没这么上心呢!”

野兔家养效益不错

今年是老李野兔家养的第四年,现在的老李已经是行家了:“别看小兔子温顺,其实它们要求很高。兔笼天天扫,兔粪天天除,兔子喜欢打洞、咬木头,要经常放树枝让它们咬。尤其母兔怀上小兔后,还得每天观察情况,定期将母仔分笼。平时还要买药喂兔子。”

老李说,在市面上,已断奶的小兔子能卖到40元一只,3斤半左右的大兔子能卖到100元一只,母兔更是得300元一只。这样一算,一年下来,收入能蹿上两万元。

目前,家养野兔销路主要靠慕名而来的散户订购,老李介绍,兔子一般卖到上海、广东等地,“想买个宠物做做伴的人还真不少,所以我的兔子供不应求啊,明年还要扩大规模。”

“村里很多人也想养,有人已开始向我‘取经’了。”老李说,这个“野兔家养”的方式周期短、效益好、病害少,很适合在村中推广。明年,大学生如果还来兴许会看到更多像我这样的特色养殖户了。

(来源:杭州日报 编辑:蔡姗姗)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 -84883300, 传真:8610 -8488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