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点津 中国日报 教育在线 留学英伦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日报网 >2010浙江高校媒体行> 浙江理工大学
 
浙理工社会实践活动贴近热点形式多样
2010-09-17 17:48

今年的暑期活动,浙江理工大学的学生社会实践呈现出了形式多种多样、主题贴近时下热点的特点。

今年夏天的一大热点是2010上海世博会。浙江理工大学史量才学生记者中心应和世博主题,结合自身特色,前往上海世博会开展“国内媒体对上海世博会报道的影响力”调研活动。该社会实践小分队队员小姜说:“这次实践不仅领略到了世博的魅力,还能让我通过世博会的媒体报道了解更多的新闻知识。”

除了参加团队调查型的社会实践,许多学生自己寻找实习工作。传播学二年级学生金雯婷接到了其实习过的电视台打来的电话,该电视台希望她暑假能够再次去实习。虽然才大二,但是金雯婷已经在地方电视台实习过两次了。她说:“我觉得传播学这个专业比较重实践。暑假我去电视台实习,可以把平时在课堂上学到的东西运用到现实操作中。实习以后才发现自己在课堂上学到的东西是远远不够的。经过实习,我上课的时候会更加注意听讲,培养自己的理论基础。第二次去实习,带我的老师说我有了很大的进步。我想实习能为以后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笔者从浙江理工大学文化传播学院梁琳老师那里了解到,社会实践是浙江理工大学每个学生的一门通识必修课。学生可以参与学校组织的实践小分队,也可以自行寻找符合专业的实习工作或者走访公司校园,以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与社会的沟通。

(来源:教育信息报 编辑:蔡姗姗)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 -84883300, 传真:8610 -8488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