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点津 中国日报 教育在线 留学英伦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日报网 >2010浙江高校媒体行>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瞄准学科前沿 新增两个新学院
2010-09-19 11:04

近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生命信息与仪器工程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学院成立大会举行,此举标志着该校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两个新学院筹建完成并正式开始运作。

学校积极响应浙江省“建设生态文明”的号召,努力推进学科专业结构的调整,在原有学科优势的基础上,通过充分调研、论证,于2008年着手筹建生命信息与仪器工程学院和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现已取得实质性成果。

生命信息与仪器工程学院正式建立后,将致力于利用现代工程的概念、知识和手段来解决人类健康科学中的问题。目前主要围绕“生物医学信息学与工程”、“现代生物技术”、“检测技术及仪器”等三个学科方向开展教学与研究工作。现有生物医学工程、电子信息技术及仪器两个本科专业,一个浙江省重点学科(生物医学工程)和两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学院拥有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内的具有优秀教学科研经验、创新能力强的师资队伍,与美国匹兹堡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大学、H.Lee.Moffitt癌症研究中心以及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浙江省肿瘤医院等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合作关系。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正式建立后,将以创建材料与环境相结合的特色学科、培养社会需求的实用人才为指导思想,以培养既具有坚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又拥有工程技术技能的实用型人才为培养目标,拥有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两个本科专业,学院80%以上的教师拥有博士学位,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均有长期在国外留学访问的经历,已经形成了一支知识和年龄结构合理、富有凝聚力、创新能力强的教学科研团队。学院不少教师是国内相关领域的名师,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军事电子器件预研、省科技计划重大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蔡姗姗)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 -84883300, 传真:8610 -8488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