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点津 中国日报 教育在线 留学英伦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日报网 >2010浙江高校媒体行> 宁波大学科技学院
 
宁波大学为学生创业优化条件搭建平台
2010-09-19 14:44

宁波大学为学生创业优化条件搭建平台

2006年,宁波大学提出 “激发学生创业基因,培养创新型人才”的创业教育工作思路,先后出台《宁波大学学生科技创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宁波大学华夏创业基金奖励方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基本形成了政策、资金、技术、心理等五大方面的辅助机制。

今年,宁波大学形成了由创业教育、创业实践、创业竞赛和创业研究组成的创业指导工作管理体系,根据大学生创业能力培养的不同层次和要求,整合校内资源,提供创业实践平台。目前,学校有超过2000名大学生通过各类创业大赛找到创业出口,走上创业之路。

奇境网络公司获千万风投

2003年,徐毅就读于宁波大学商学院,一进校门就有了创业念头,他和团队办的“电脑驿站”,开启了他们的创业之旅。2007年毕业时,他已经成立了“奇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09年,公司更获得了1000万元国外风险投资,随后改名为浙江宣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入驻鄞州区创业园。

目前,徐毅的公司已成为久游网、第九城市、盛大等公司在宁波地区的首选合作伙伴。

“壹佳壹”月营业额10万元

壹佳壹工作室位于宁波镇海科技园区,其团队主要由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动画专业的学生组成。2009年12月,宁波壹佳壹影视动画公司正式成立。

“壹佳壹”的核心创业者王晟,是2010届宁波大学科技学院艺术分院动画专业的学生,他着手制作的影片《那年的夏天》使他成为一个校园传奇。影片在优酷网播出后,短短10天点击量突破20万,被网友称为“草根版《奋斗》”。

王晟的壹佳壹影视动画公司参与过各类动漫制作项目,目前,每月营业额近10万元。

(来源:青年时报 编辑:蔡姗姗)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 -84883300, 传真:8610 -8488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