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点津 中国日报 教育在线 留学英伦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日报网 >2010浙江高校媒体行> 宁波大学科技学院
 
志愿者张琼:骄傲的女旗手
2010-09-19 14:48

志愿者张琼:骄傲的女旗手

世博开幕式结束,热闹的世博园在夜色中归于宁静,张琼和伙伴们的激动心情仍然不能平复,2个月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所有的汗水在此时都化成了泪水。

上海世博会吸引了2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创造了历届之最。在开幕式、开园式和闭幕式上,200多名志愿者为参展的国家和国际组织担任旗手,张琼就是其中之一。

张琼是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大三学生,这次为马耳他担任旗手。在开幕式上,服饰亮丽的旗手们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别看我们亮相只有2分钟,每一步都付出了无数汗水”,张琼说,为了达到规范一致的要求,她们做得最多的动作就是举着5公斤重的铁杆练习,训练和彩排时间完全不固定。有一次凌晨3时就起床训练,连续练了20个小时。

高强度的训练使这些志愿者普遍睡眠不足,从驻地前往训练场馆的一个小时,她们无心闲聊,抓紧时间补觉。

“这么多的牺牲与期待所换来的机会,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张琼的QQ签名上写着这样一句话,她深知,虽然手举别国国旗,却代表着中国的形象,自己的任务就是按要求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个动作。

训练间隙,有时可以休息半天,张琼就和伙伴们去逛世博园,这是对她们艰苦训练的最佳犒赏。最让张琼震撼的是第一次看到中国馆,“就像第一次看到万里长城一样,那气势让我震惊,那一刻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深感自豪。”

张琼说,自己参与世博最大的收获就是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学会了坚持。“我参与了世博,也分享着世博所带来的快乐,这段经历我会铭记终生。”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蔡姗姗)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 -84883300, 传真:8610 -8488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