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点津 中国日报 教育在线 留学英伦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日报网 >2010浙江高校媒体行> 浙江水利水电专科学校
 
水专学子获全国软件大赛一等奖
2010-09-19 14:50

历时五个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承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2010届“国信蓝点杯” 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于8月21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胜利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国务院参事、中国电子商会会长、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曲维枝女士担任大赛组委会主任,倪光南院士担任大赛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本届大赛共设立了“JAVA软件开发”和“C语言程序设计”两个比赛项目,由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计信系张运涛老师带队的参赛学子表现突出,其中杨军胜同学喜获JAVA高职高专组一等奖,杨焕清同学获得JAVA高职高专组三等奖。

水专学子获全国软件大赛一等奖

据悉,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为国家级赛事,每年举办一届,参赛对象全部为全国高等院校的在校学生,大赛旨在促进软件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全面推动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进程,每年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开设计算机专业的高校都积极参与,参赛学子们以个人为单位现场进行比拼,确保竞赛的公正公平。今年6月,来自全国约300所院校的500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在24个省市自治区组织的分赛区选拔赛。8月19日,600余名选手代表226所院校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决赛。8月21日,大赛举行了颁奖典礼,隆重表彰了取得了优秀成绩的师生和院校。出席此届大赛颁奖典礼的嘉宾包括:大赛组委会主任曲维枝女士,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先生、北京大学秘书长杨开忠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徐愈司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史晓光副司长、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郭建兵副司长、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沙南生副司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综合处调研员张庆国先生、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陈冲先生,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计算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温涛先生,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院长张兴先生、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教授陈钟先生,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任石怀成先生、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顾问刘玉珍女士等近40位领导嘉宾。IBM、Intel等企业也派代表出席了颁奖典礼。

(来源: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官网 编辑:蔡姗姗)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 -84883300, 传真:8610 -8488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