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点津 中国日报 教育在线 留学英伦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日报网 >2010浙江高校媒体行> 浙江科技学院
 
衢州市与浙江科技学院共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2010-09-20 10:33

3月29日下午,曲轴市与浙江科技学院签订共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协议书,双方约定在专家决策咨询、技术项目攻关、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市领导孙建国、尚清、郑金平、罗卫红和市政府秘书长范根才,浙江科技学院领导徐志平、杜卫、赵东福、郑友取等出席签约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清,浙江科技学院院长杜卫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共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协议书。浙江科技学院下属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轻工学院、成教学院等二级学院,分别与衢州中专、浙西造纸中专、衢州交通中专、江山职教中心等4家职业院校签订了人才培养合作协议,与永力达机床、江河水利、科力汽配、山海机械等4家工业企业签订了科技项目合作协议。

市委书记孙建国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他说,近年来,衢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主要指标增幅连续6年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部分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工业立市作为第一战略、第一目标和第一任务,坚持走新型工业化与生态建设互促双赢之路,工业总量连续6年递增30%以上,质量效益同步提升,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特别是把科技和人才作为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经济转型升级的最重要支撑,连续7年与中科院等高校院所联合举办“科工会”,与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和上海有机所、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院所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并率先与省科技厅建立“厅市会商制度”,出台了国内领先的“四个一百”引才政策,取得了显著成效。

孙建国说,此次衢州市与浙江科技学院共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成功签约,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实施工业立市主战略的重要内容。相信在浙江科技学院的大力支持和衢州市有关院校、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双方的合作一定能扎实开展,并取得丰硕成果。衢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定为浙江科技学院在衢开展科研活动、技术转化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浙江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平介绍了该院基本情况。他说,此次签约标志着浙江科技学院与衢州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必将为学院开展科研活动、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以及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有效平台和广阔空间。全院上下将认真履行协议,抓住这一机遇,借助这一平台,用好这一优势,与衢州市政府、企业开展好以“共育应用型人才、共建实训基地、共享校企人才资源、共同开展技术开发”为主要内容的合作,与衢州市院校在继续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交流,建立良好关系,促进深度合作,努力提高合作质量和成效。

签约仪式结束后,我市相关部门、院校、企业还与浙江科技学院的专家教授进行了现场对接交流。

(来源:衢州日报 编辑:蔡姗姗)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 -84883300, 传真:8610 -8488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