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点津 中国日报 教育在线 留学英伦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日报网 >2010浙江高校媒体行> 浙江科技学院
 
浙江科技学院大学生暑期云南支教
2010-09-20 10:37

浙江科技学院大学生暑期云南支教

2010年7月15日,浙江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暑期实践小组来到了云南省宁蒗县金棉乡,将展开为期半个月的暑期支教活动。

暑期实践小组一行六人,从杭州出发,坐车历时52个小时,行程3300余公里来到了目的地云南宁蒗。为什么六个杭州大学生会前往千里之外支教?原因还要从一个叫翁长庆的老师说起。翁老师是浙江科技学院艺术学院的老师,同时又是一个热爱旅游的驴友。几年前,她像所有慕名前往丽江古城的游客一样,来到了美丽的丽江。但是与好多人不同是,她更进一步地走进了大山的深处。从此许多年,她都会来到山里,教孩子画画,更留下了一所以她名字命名的希望小学——长庆希望小学。

和山毅行,是浙江科技学院的一块金字招牌,它所营造的“不懈怠、不等待、不抛弃、不放弃”的毅行精神更是深深刻在科院学子的心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五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科院学子和年轻教师接过了已经持续三年的爱心支教接力棒,来到了云南省宁蒗县金棉乡。

一路上,不可谓不艰辛。对于五位同学,都是第一次去这么远的地方。同学们还从全校募捐了整整三蛇皮袋的衣物。重重的蛇皮袋在同学的手臂上勒出了深深的印痕,但同学宁可少带自己换洗的衣物,也要把全部捐献的衣物带给山里的孩子。特别是年轻的教师王老师,虽然孩子出生还只有7个月。但他依然带着妻子的理解,和同学一起支教。

同学们的支教刚刚开始,但是他们表示,期间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能克服,也必须克服。而爱心支教的接力棒也一定会一棒一棒传递下去。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蔡姗姗)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 -84883300, 传真:8610 -8488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