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点津 中国日报 教育在线 留学英伦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日报网 >2010浙江高校媒体行> 浙江水利水电专科学校
 
水专水工专业群积极开展产学一体化教改研究
2010-09-20 10:52

新学期伊始,浙江水利水电专科学校水专水利工程系水工专业群(水工、水利、城水)全部223名同学在近30位教师的带领下,分批奔赴工程现场进行实地踏勘,开始以真实工程环境为背景的综合实训教学环节学习。

受省水利厅委托,水利工程系以技术应用研究所和钱塘江管理局勘测设计院水专分院为依托,2008年由陈晓东副教授、陈斌博士领衔完成《浙江省1万-10万方山塘基本情况调查及资料整编》项目,2009年完成《浙江省1万-10万方山塘综合整治工程实施方案》编制任务。2010年以来,又继续开展山塘隐患探测、整治技术及工程应用等方面研究,承担了临安市、吴兴区55座山塘整治、6个灌区改造和3个高效节水项目的设计工作。

以技术服务为依托,产学结合,水专水工专业群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参与上述项目,彻底改变了以完建工程为载体的传统实践教学模式,极大地增强了学生学习的严肃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变“追学生”为“追老师”,教学效果得到了明显改善。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蔡姗姗)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 -84883300, 传真:8610 -8488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