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点津 中国日报 教育在线 留学英伦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日报网 >2010浙江高校媒体行> 新闻
 
宁大科技学院打造产研基地 帮扶学生创业就业
2010-09-20 11:12

对MV剪辑成片、给动画人物分镜上色、为新闻报道配漫画……这几天,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大四学生王晟和他的学弟学妹们,显得特别忙碌。

从本学期开始,宁大科技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60多名动画、影视专业方向的学生,不在传统的教室里上课了,而是集体搬进了宁波市大学科技园区创业大厦的11层,这里是帮扶大学生创业就业的“科技孵化器”。这些学生中,不但有即将毕业的学生,也有二年级、三年级的学生。

这里不仅是课堂,也是学生们的实战平台。因为,与学生们一起搬进来的还有学校的教学机构,该院的动漫产业研究所、三维动画研究所、定格动画研究所和中宁影视公司、壹佳壹影视设计公司、红人影视动画制作公司等创新创业团队,也正式入驻。这些机构目前均已开展相关课题或业务,相应专业的学生也在研究所内进行专业学习,并参与项目开发。负责动漫产业研究所的江彬老师介绍说,目前已经有08级二维动画、07级影视等专业学生在园区里面进行实战实训。

2009年,学院与宁波市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合作联手打造创业园区,园区未来3年内给该院提供1200平方米的创意产业用房,支持专业人才培养;学院还在科技园区内购置近3200平方米产学研用房,总投入达1000多万元。

市信息产业局有关人士认为,动漫产业为朝阳产业,前景十分诱人,未来三五年内将是动漫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但是,宁波的动漫企业目前还只有少数几家,有的是工作室,雇用两三个人制作动画作品。目前动漫行业有6类紧缺人才,即:故事原创人才、动画软件开发人才、二维三维动画制作人才、动画产品设计人才、网络和手机游戏开发人才、动画游戏营销人才。

(来源:宁波晚报 编辑:蔡姗姗)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 -84883300, 传真:8610 -8488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