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点津 中国日报 教育在线 留学英伦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日报网 >2010浙江高校媒体行>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
2010-09-20 14:17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2000年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2004年国家教育部批准,正式成为独立学院。现有38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和管理学等七大学科门类,是一所有办学特色的多科性本科独立学院,全日制在校生9200余人,主要培养高素质、强能力、会创新、能创业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是国家级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浙江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浙江省创业教育研究基地,温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园,温州市创意设计中心,温州市小企业创业基地。

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董事长由温州大学校长担任。校园座落于温州市高教园区,教学用地400余亩,规模、专业、师资和园区建设等统一纳入温州大学发展规划。学院秉承温州大学学校精神,依托其优质教育资源,以学生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谋发展,建立了新的办学机制和模式。

学院拥有一支德才兼备、结构合理的优秀教师队伍。专任教师队伍中高级职称教师占1/3多,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占2/3强;任课教师都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教书育人,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学院锐意改革,开拓创新,培育创业教育特色。以"宽基础、重实践、强能力、显特色"为指导思想,构建"通识+学科+专业+特色"的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实施学生的个性化培养。积极培养学生创意思维、创新能力、创业素质。成立温州市信息安全研究中心,温州市信息安全评测中心,温州市信息安全培训中心;设立"智能机器人"、"计算机DIY"、"淘宝创业"、"节能汽车"等创新实验室,每年划拨50万元资金支持学生创新项目,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赛事;与中国华峰集团、中国·人民电器集团等70多家温州知名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实践基地,为学生的创业实践和就业实习提供便利条件;开办企业接班人培养班、创业先锋班、微软工程师培养班、淘宝网上创业培养班、金色童话班等,搭建校企合作与学生就业创业平台。2009年,61位学生在国家级赛事获奖,13人在省级学科竞赛获一等奖,申报专利12项,28位创业者领到工商营业执照,最大限度地开发学生的就业竞争、社会适应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面向未来十年,学院以"厚德浚智,学成致用"凝聚"创业教育"特色,探索内涵发展之路,锻造学院的品牌、提升学院的品位、追求学院的品质,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以"创业教育"为特色,建设兼具"专业教学水平"和"实践指导能力"的师资队伍;以"知识单元的重构聚变产生附加值"为范式,指导学生的创业实践;以"专业"为背景,指导学生创业的方向,提高创业的科技智慧含量;以"创业意识、创业才能、创业个性"为线索,构建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培养瓯江风格的创业人才。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蔡姗姗)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 -84883300, 传真:8610 -8488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