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现身《帕丁顿熊》中国首映礼

中国日报网 2015-03-05 10:10

分享到

威廉王子现身《帕丁顿熊》中国首映礼

3月3日晚,英国威廉王子现身上海出席《帕丁顿熊》中国首映礼,张艺谋携妻子陈婷也低调到场,与王子合影。

一只小熊何以引得王子捧场?

“中英两国在讲故事上都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传承,这些故事代代相传,对我们文化的形成产生重大影响。60年前,迈克尔·邦德在伦敦地铁站外看到一只被遗落的玩具熊,由此诞生了帕丁顿熊的故事,时至今日,这些故事仍在影响着我们。”昨晚,威廉王子在放映厅内面向中国观众这样介绍帕丁顿熊。

经过半个多世纪的流传,帕丁顿熊成为英国最为家喻户晓的动画形象之一,它的人生遭遇让很多都市中的异乡人产生共鸣,分外亲切。威廉王子表示,“现在,在英国乃至全球千家万户都可以找到这只带着红帽子小熊的身影,帕丁顿熊的故事讲述了一个外来者在一个陌生国度探索的经历,而我本人也是48小时之前刚踏上中国这个伟大国家的国土,希望以后有更多中国人去英国学习电影,也希望有更多英国人来到中国。”

片中满满的伦敦街景更让该片被戏称为伦敦城市形象推广片。有专家认为,浓浓英伦范、英式幽默和满满正能量是该片受到欢迎的原因,无怪乎威廉王子在中国首映式上表示,希望更多中国观众通过《帕丁顿熊》关注英国文化,到英国走走看看。

 

阅读

词汇

视听

翻译

口语

合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645

传真:8610-84883500

Email: languagetips@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