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胜利日阅兵精彩瞬间

中国日报网 2015-09-03 16:29

分享到

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与以往14次国庆首都阅兵相比,这次阅兵精彩纷呈:首次以纪念抗战胜利为主题,首次组织英模部队参阅,首次按作战体系模块化编组装备方队和空中梯队,84%的装备是首次公开亮相,近200架飞机参阅、规模和机型数量创历史之最,首次用直升机组成“70”纪念字样编队飞行,首次应用液体拉烟系统,拉烟时间、距离和效果都超过以往……这是一场中国气派、世界一流、超越历史的阅兵盛宴。

这是抗战老兵乘车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参加阅兵的抗战老兵,包括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联、华南游击队和当年国民党军队等方面具有代表性的抗战老兵。在武警国宾护卫队的护卫下,一辆辆墨绿色的敞篷中巴车沿着绿荫夹道的东长安街徐徐驶向天安门。车厢里,300多名平均年龄90岁的抗战老战士、抗日英烈子女和抗战支前模范代表,有的拿着小红旗,有的握着鲜花,微笑着来回挥动。这是国共两党抗战老兵首次一起接受检阅。

抗战胜利日阅兵精彩瞬间
 
抗战老兵乘车方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阅读

词汇

视听

翻译

口语

合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645

传真:8610-84883500

Email: languagetips@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