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美国的“病人”总统(组图)

新华国际客户端 2016-09-20 10:50

分享到

【医生预言活不过任期】

上世纪30年代,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因提出“罗斯福新政”、重振美国经济而广受好评。罗斯福是小儿麻痹症患者,依赖轮椅行动。在严重经济危机和二战阴影下,为塑造健康伟岸的总统形象,美国媒体刻意避免刊载总统坐轮椅的照片,一些罗斯福靠墙站立的照片也是摆拍之作。

那些美国的“病人”总统(组图)

1944年,正在第四个任期内的罗斯福患严重心脏病,疲倦和注意力分散的问题凸显。医生弗兰克·莱希在一份秘密报告中断定,罗斯福不可能活着干完第四任。当时民众对此全然不知,这份报告直到2011年才被解密。

疲于应付二战,罗斯福的副手哈里·杜鲁门曾有一年左右未与罗斯福谋面。他再次见到罗斯福时,有人建议他着手熟悉白宫事务。“我想恐怕是得这样了,他看起来吓死人了,”杜鲁门当时回答。

传记作者迈克尔·贝施洛斯在《征服者》一书中记载了以上情节。正如医生莱希所料,罗斯福于1945年4月在任内逝世,杜鲁门继任总统。

 

阅读

词汇

视听

翻译

口语

合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645

传真:8610-84883500

Email: languagetips@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