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两会红衣美女:上会女记者为什么喜欢穿红色

中国网 2016-03-12 11:34

分享到

直击两会红衣美女:上会女记者为什么喜欢穿红色

【元气之美】2016年两会,人民大会大堂前,一位笑容灿烂的红衣女记者正步入大会堂。中国网 郑亮 摄

 

2016年“两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每年两会,身穿红色上衣的女记者都会成为两会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上会女记者为什么喜欢穿红色,除了红色本身在中国被赋予的特殊文化内涵外,这,还有其历史渊源。

1998年,辅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记者招待会上“钦点”一身红装的凤凰卫视记者吴小莉:“你们照顾一下凤凰卫视的吴小莉好不好,我非常喜欢看她的节目”。一句话震动全场。之后,每年都会有多位女记者穿起红大衣。

为了在重要会议中获得提问机会,记者们在着装上下足了工夫。记者们想在众人当中引起主持人的注意,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颜色。红衣服、红丝巾一来容易辨认,第二主持人点评的时候比较方便,比如说几排几座那位戴红丝巾的女士,这样比较方便,好指认。据报道,在2009年的“两会”全国政协举办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半个小时之内,主持人连续点了三次戴丝巾的女士。

但是,也是一些大会主持人会反其道而行之。据一位记者会主持人说,他主持时,会尽力避开穿着鲜艳的记者,以免遭人猜测有事先串通的嫌疑。

小编带你盘点历年两会上的红衣美女记者,她们知性、温婉、端庄、智慧、自信、敬业、独立、专注、优雅、认真……下面,就和小编一起一睹她们的风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阅读

词汇

视听

翻译

口语

合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645

传真:8610-84883500

Email: languagetips@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