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英国教育
BBC UKChina

互联网和手机“损害教育”

互联网和手机“损害教育”

学生们虽然明知从网站上摘取内容属于抄袭行为,但仍然照做不误。

一项研究认为,由于孩子们过于着迷现代科技,儿童教育正遭受破坏。

研究还说,频繁使用因特网和手机正在削弱孩子们独立学习的能力,而且使他们的语法水平越来越差。

这是英国克兰菲尔德管理学院(Cranfield School of Management)一项最新研究的结果。

他们发现近六成中学生直接从网站上把信息粘贴到作业里,而且在此过程中根本不好好读一下这些内容。

超过四分之一的被访学生说,他们认为抄袭网站是可以接受的做法,尽管他们知道这被视为剽窃行为。

这份研究主要基于对英格兰中部11至18岁的260名中学生所做的调研。报告结果再次提出现代科技对青少年造成的破坏影响。

克兰菲尔德管理学院国际管理发展教授安德鲁·卡卡巴德斯(Andrew Kakabadse)表示,研究显示对现代科技的“迷恋”妨碍了学生的拼写水平、暗中“鼓励”抄袭行为,并且对课堂学习造成破坏。

与此同时,学生们对学校有关在校内限制使用手机的规定也视若罔闻。

超过三分之一的学生表示,他们会在课堂上使用手机。而近四分之三的学生表示,他们甚至不会提出任何理就离开课堂去接听手机电话。

卡卡巴斯德教授说:“尽管校方的政策限制学生使用手机,但是学生们照样频繁使用手机,绝大多数学生在厕所里打电话。手机依然是上学期间最主要的社会沟通渠道。”

这份报告同时透露,短信语言正越来越多地渗透到学生们的作业中。

三成的学生承认使用手机短消息的缩略语,比如在作文以及课堂作业中写“你好吗”(Are you OK),他们就会用“r u ok”。

去年年底的另一份调查也曾显示,近半数教师看不懂学生在作业使用的部分语言,因为通篇充斥着含糊不清的用词。诸如“innit”(是不是)、“Gr8”(很棒,即“Great”)这样的用词在学生作业中比比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