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就业难 英国大学生求职竞争激烈

就业难 英国大学生求职竞争激烈

大学毕业生求职面临激烈竞争。

调查显示,英国大学毕业生求职,每个工作机会平均有52个人竞争。

英国专门研究大学毕业生就业市场的“High Fliers”调查显示,今年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市场的竞争比去年增加11%。

调查说,许多知名的企业和组织今年招募大学毕业生的项目都已经截至报名。

自2009年起,申请英国知名企业的人数增加了25%,今年这些公司提供的就业名额稍微增加。

起薪和成绩要求都提高

竞争最为激烈的是金融银行业、消费产品制造业、知名零售业和投资银行,每个毕业生工作机会至少有80人竞争。

竞争虽然激烈,但大学毕业生的起薪在连续三年停滞不前后,将首次上升。

英国毕业生招聘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Graduate Recruiters, AGR)的调查显示,大学毕业生的起薪增加了6%,平均达26,500英镑。

AGR的调查还显示,76%的大学毕业生雇主要求申请者具备2:1(二等一级)的成绩。

针对200家企业雇主的调查显示,有2.5%的毕业生雇主要求最高的一等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