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将改变留学生移民统计方式

英国将改变留学生移民统计方式

英国政府承诺要控制净移民人数在10万以下。

英国政府表示,将发展一种计算学生入境和出境英国的新方法。

英国大学事务部长威利茨(David Willetts)对大学校长表示,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nal Statistics)正在研究如何更佳的计算移民流动中的学生人数。

威利茨在基尔大学(Keele University)举行的英国大学组织(Universities UK)会议上对英国大学校长发表讲话。

他说,“如果没有国际学生,英国不但会蒙受经济损失,还会对外在世界更加无知,更加的与世隔绝。”

“国家统计局正在研究一种新的统计方法,让我们更能掌握移民人流中有多少是留学生。”

准确掌握人数

据了解,他的意思是英国政府将公布海外学生离境英国更详细的人数,这样就能更准确地掌握移民总数。

英国大学一直呼吁政府将国际学生排除在移民统计之外。

大学校方担心,政府限制净移民人数将减少国际学生来英国留学,这么一来将危害英国大学的财政收入。

英国内政府最近表示,新核发的学生签证数量大幅减少,大学校长担心这向外界发出英国不欢迎国际学生的信息。

估计数字

英国政府承诺要减少净移民人数,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留学生。

但是英国政府对离开英国的海外学生人数只有估计数字,而没有确切人数。

净移民人数是入境超过一年的人数减去出境的人,目前英国净移民人数大约21.6万人。

英国联合政府2010年上台之后,宣布要在2015年以前将净移民人数控制到10万以下。

正确方向

代表大学校长的英国大学组织(Universities UK)对政府的最新宣布表示欢迎。

该机构主席托马斯教授(Professor Eric Thomas)说,“这是一个好消息,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它将有助于划清临时移民与永久移民的界限。”

他说,“英国大学组织希望政府采取进一步行动,将海外学生排除在净移民控制目标之外,但今天的宣布将能够让人看清外国学生对未来任何教育经费裁减所做出的贡献。”

代表大学讲师的大学和学院联盟(UCU)则称这一宣布是痴人说梦。

该组织秘书长亨特(Sally Hunt)说,“看上去政府最终承认学生签证政策,加之数千名自费海外留学生面临被遣返的威胁,对我们的国际声誉造成的损害。然而,今天的这一梦话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光光提出一个统计海外学生人数的方式并不能把他们从净移民人数统计中排除出去,而这正是我们一直要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