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印度学生对伦敦都会大学失去兴趣

印度学生对伦敦都会大学失去兴趣

伦敦都会大学被撤销海外招生执照。

早在伦敦都会大学(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被英国边境署(UKBA)撤销海外招生执照的好几个月以前,伦敦都会大学已经告知在印度的职员,他们七月底前将会失去工作。

伦敦都会大学今年二月决定关闭位于印度的两间联络处,这是因为在英国修改学生签证规定,取消PSW签证之后,申请人数大幅减少的缘故。

如今该大学被禁止招收欧盟以外的国际学生,当初关闭印度联络处的决定似乎有“先见之明”。

不过当时伦敦都会大学并没有要完全撤出印度,只是改变招生策略,通过当地的招生顾问招生,而不是维持一个永久的联络处。

失去兴趣

这个决定反映了印度学生对英国留学渐渐失去兴趣的现象。

同期比较的结果发现,印度留英学生增长率从2007至08年的35%,下降到2010年的1.5%。

与此同时,中国学生增长率仍然居高不下,2010至11年达到18%。

伦敦都会大学的印度招生策略是否能继续执行,取决于该大学对英国边境署的法律行动的结果。

但是对印度学生来说,英国边境署的决定对伦敦都会大学的声誉,甚至是英国高教的声誉却已经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