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吸引学生入住 开发商送iPads

吸引学生入住 开发商送iPads

上大学人数减少,学生住房空房率高。

为了填满空房间,伦敦的学生住房开发商送iPads和免费学开车来吸引学生入住。

由于学费涨价,今年上大学的本国和欧盟学生人数下跌12%,海外学生人数也因为英国收紧学生签证而降低,加重减缓了对学生住房的需求。

许多伦敦的学生住房开发商都找不到足够的学生入住,导致学生住房空房率比往常要高出许多。

学生住房开发商“O'Flynn Group”在伦敦温布利公园附近的一栋学生住房大楼,就推出特价方案,凡是入住一年的学生房客可以获赠一个iPad,还免费赠送伦敦公共交通卡。

学生住房开发商“Mansion Group”的学生住房大楼也推出促销方案,提供四周房租免费的优惠,还赠送12堂驾驶课程,并接受短期房客。

房租涨跌

房地产顾问公司戴德梁行(DTZ)说,伦敦学生住房租金从2011学年度至2012学年度上涨了7.2%。

伦敦私人的学生住房平均每周房租232英镑,比大学学生宿舍高了将近40%。

虽然价格较贵,但私人的学生住房比大学宿舍更豪华舒适,房间内提供宽屏幕电视和纯棉寝具和浴巾,大楼配有24小时安全警卫,高级交谊厅和健身设备等。

开发商表示,空房率最高的是房租每周200至300英镑的中价位房间,租金更便宜的房间不受影响,租金更贵的房间也有富裕的海外学生入住。

开发商预计,如果住房情况仍不理想,明年可能会被迫调降房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