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教育减失业高 英国学生再度发动大型抗议

教育减失业高 英国学生再度发动大型抗议

继2010年的示威活动后,英国学生将再度举行大规模抗议游行。

一项名为“Demo 2012”的大型学生抗议将于本周三(21日)上午席卷伦敦。

由英国全国学生联合会(NUS)组织的抗议游行活动拟打出“育人,雇人,给力”(Educate,Employ,Empower)的口号。

此次游行不仅针对学费上涨和教育支柱经费减免予以抗议,年轻人一旦离开学校后所要面对的惨淡就业前景,也是“Demo 2012”所要强调的: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将会被作为一个重大主题。

“不一样的抗议”

一些学生对这次游行的有效性持怀疑态度。对来自华威大学(Warwick University)生命科学专业的学生艾米·菲尔(Amy Fell)来说,当下的经济环境“不太可能使得抗议活动取得实际成果”。

数学系学生斯图尔特·维特克拉夫特(Stuart Wheatcroft)的言辞更为尖锐:“除了惹怒一些伦敦人,走在伦敦的街道上大喊口号又能起到什么作用呢?”

全英学联主席连姆·伯恩斯(Liam Burns)显然不这么认为。他称“Demo 2012”是一场“不一样的抗议”。 他认为,不同于以往针对某项具体法案的抗议活动,此次游行是就大政方针向政客发出警示:“抗议就像是选举的起跑枪,这样会让议会知道在大选前必须为我们这一代作出些什么。”

伯恩斯说:“令人沮丧的是,我们看到那么多其它国家在教育上投资,而英国政府却在坚持必须继续削减教育经费的论调。这项抗议就是要向政府发出明确的反对信息。"

安全示威

上一次英国境内大规模学生示威活动发生在2010年年底。在那年11月、12月的四场游行中,警察将示威人群在严寒条件下“围捕”数小时的战术导致了不小的混乱。

为了应对故伎重演,全英学联已建议周三的游行者们准备好保暖衣服、食物、水和药物,以防“比计划中待更久”。

除此之外,伯恩斯表示学联已经与警方沟通数月,以求避免各方麻烦。

伯恩斯说:“我非常直接地请求警方能够满足我们民主示威的权利,而我们会对不恰当的警方战术非常警惕。同样地,我们的游行成员很清楚我们来伦敦是为了一场有效而和平的抗议。”

组织者预测将有至少1万抗议者现身“Demo 2012”。据悉,游行队伍在泰晤士河北岸汇合后,将会穿过议会广场(Parliament Square)前往肯宁顿公园(Kennington Park)进行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