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剑桥大学破例对作弊学生罚款

剑桥大学破例对作弊学生罚款

剑桥大学校方称,这次罚款处分事出有因并非今后处理作弊学生的先例。

剑桥大学一名本科学生因被发现在考试中作弊并有剽窃他人论文行为而被大学纪律仲裁所例外判罚金175英镑。

据悉,这名未被公开姓名的学生在出席大学纪律仲裁所听证会时承认曾在考试时使用电脑记忆榜作弊。

另外,这名学生还被判定曾在论文和作业中“大量”剽窃,其中甚至包括直接抄袭教科书内容和其它已出版的书籍和作品。

剑桥大学纪律仲裁所表示,决定对在校生罚款175英镑,目的是警示抄袭剽窃行为的严重性。

除罚款外,这名学生的涉嫌论文也被打零分;而这名学生的全学年各科成绩也都是不及格——Fail。

“医疗证据”

作为当事人,出席纪律仲裁听证的学生所拿出的主要辩辞是拥有“极具说服力的医疗证据”。

这名学生表示是在健康状况不好的情况下被迫违反校规的。

学校在公共布告栏中公布了对这名未公开姓名学生的判决内容。

不过,校方补充解释说,之所以最后决定罚金,主要是因为这名学生已经全年成绩不及格,因此无法进一步降低他的学分。

学校还表示罚款并非今后处理作弊事件的先例。